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明星赛李世鑫力压何冲 胡亚丹十米台折桂

2011年01月23日19: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 2011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最后一站在广东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游泳馆展开角逐。在男子三米板比赛中,海军“难度王”李世鑫完美复制并演绎何冲的招牌动作5156B,问鼎冠军。何冲与秦凯两位奥运冠军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在女子十米台比赛中,四川实力小将 胡亚丹在决赛中一跳定江山,拿到89.60的高分获得冠军。山东选手刑怡颖和辽宁选手柯婷婷分获二三名。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之一,跳水明星系列赛在武汉和济南两地举行后,移师佛山。作为系列赛最后一站,男子十米台和女子三米板已经在昨天战罢,今天则较量女子十米台和男子三米板。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单人十米台比赛,参赛八位选手中以奥运冠军陈若琳名气最大。但是在第一轮比赛中,陈若琳由于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偏低,而且完成欠佳,堪堪排在第八位,也没有获得复活赛资格,率先出局。经过后几轮不断的末位淘汰,四川实力小将胡亚丹和天津选手汪皓率先晋级总决赛。在复活赛中,山东选手邢怡颖凭借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得到89.10分,辽宁选手柯婷婷也拿到86.40分,顺利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中,率先出场的汪皓在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这个难度3.2的动作上发挥失常,仅得分54.40。之后出场的柯婷婷的5253B完成就可圈可点,只是入水上还可以做的更好,得分81.60。刑怡颖的5253B表现也很好,裁判全部给出9.0分,得分86.40。最后出场的胡亚丹使用了难度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近乎完美,有一个裁判给出满分,最后得分89.60,毫无疑问获得冠军。

男子三米板比赛中,何冲和秦凯两位奥运冠军都发挥出正常水平,率先晋级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秦凯在淘汰赛最后一轮使用了109C这个难度高达3.8的动作,得分102.20分。

复活赛中,广东选手林劲使用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个难度3.2的动作,各个环节都堪称典范,得分88.40。海军选手李世鑫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3.7,得分92.50。二人分别拿到另外两个总决赛名额。

最后的决赛中,率先出场的林劲使用了109C,完成颇有些勉强,得分仅72.20。第二位出场的李世鑫使用了难度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这个动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何冲的独门绝活,但最终还是被以难度著称的李世鑫成功征服。他的起跳非常有力,转体速度很快,入水显得游刃有余,最后拿到103.35的高分。而作为5156B的原创者,何冲的表现略失水准,走板节奏出现一点小问题,导致翻腾不够精准,入水过了,得分93.60。最后出场的秦凯再度完成了109C,但是因为体能有点透支,起跳高度稍有不够,打开非常仓促,入水水花很大,最后仅得分85.50。

这样,在跳水明星系列赛的最后一站比赛中,海军选手李世鑫就力压常胜将军何冲,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获得冠军,还处在新难度动作适应期的秦凯,就最终排在第三位。至此,2010-2011年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三站比赛圆满落幕,中国跳水队也将进行最后的冬训调整,全力备战今年夏天的上海世锦赛。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