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难度王”何冲战胜伤病 亚运赛场逆转夺金

2010年11月26日16: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何冲职业生涯中最为困难的一场比赛,也是最不允许失败的对决。赛前缺乏系统训练,307这个动作形同梦游,最后进行的策略调整——最新练习的超高难度动作109无缘表现,何冲的状态让中国队教练组捏了一把汗。但在男子3米板的决赛中,他让改变发生,让奇迹发生,焕发出了超强的战斗力,最终蝉联了亚运会3米板冠军。他也成为继广东选手谭良德之后,第二位卫冕男子3米板的选手。

这两天在奥体跳水馆的亚运会跳水比赛小高潮不断。先是24日的男子1米板,奥运冠军秦凯以30分之差落败于无名小将何敏。后是25日的男子3米板决赛,东道主选手、亚运会火炬最后一棒何冲因为第二跳的失误让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昨晚何冲的第二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走板出现问题,虽然做出调整,但入水的水花很大,甚至有裁判打出6分,这一跳他只拿到73.5分。但何冲凭借超强的心理素质和稳定发挥在随后几轮逐渐抢回领先优势,并在决定性意义的最后一跳中勇敢挑战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的动作。最终以525.85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

夺冠之后的何冲拿着金牌亲了又亲。的确,这个金牌对他来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今天是很困难的一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用这样的语调开场。亚运开幕式前发烧一周,开幕式排练3天,何冲有近10天没有沾水,而从全国赛到亚运会的20天里更是没有系统训练。再加上膝盖旧伤,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服输的何冲在最后一刻让改变发生,逆转夺金。这位点燃亚运火炬手的广东小将,也最终点燃了自己的亚运梦想。

[责任编辑:shash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