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连续七届大满贯无缘八强 莎娃早不复女王威名

2011年01月23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状态异常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2-6和3-6不敌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遗憾无缘八强。从2009年的法网之后,莎拉波娃还没有一次进入过大满贯的八强阵容,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距离彻底复苏的日子看上去依然是遥遥无期。

自从2008年下半年动完肩膀的手术之后,莎拉波娃再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她最近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杀进八强还是在2009年的法网,随后她的最佳成绩就再也没有超过第四轮。去年的澳网,莎拉波娃更是在首轮比赛就被同胞基里连科淘汰,除了进入职业生涯的首个年头之外,莎拉波娃还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羞辱。

本次澳网,莎拉波娃的状态也一直没有处于最佳,前面两轮尽管连续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塔纳苏甘和拉扎诺两位老将,但是她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能完全令人信服,双误太多,缺乏有效得分武器的顽疾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第三轮面对世界排名在三十开外的格尔格斯,对手在比赛中还一度受到脚伤的困扰,但是莎拉波娃还是在打满三盘之后才涉险逆转过关。

今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佩特科维奇最近两个赛季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成为WTA赛场上经常能够给顶尖高手制造麻烦的实力派选手之一,而且由于上轮比赛大威的退赛,德国姑娘在体能方面还占据一定优势。果然,在比赛开始之后,莎拉波娃就全面处于被动中,面对对手非常具有压迫性的进攻打法,莎拉波娃只能一味的交出失误,开局2-2平之后,俄罗斯美女居然连丢7局,将比赛的主动权完全交给了对手。

尽管在对手的前两个赛点上莎拉波娃表现出来了自己的顽强,不过以她今日的整体状态,很明显无法彻底扭转比赛的战局,最终她在仅仅拿下5局之后遭到了对手的横扫,被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自2003年征战大满贯赛场开始,莎拉波娃一度延续着“逢双数年必夺大满贯”的神奇定律,但是这一纪录在上个赛季已经被打破,看了莎拉波娃在本次澳网赛中的表现,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她的大满贯冠军荒还将会很长时间的持续下去,昔日在WTA赛场上呼风唤雨的女王,如今正游离在一二流选手之间的那个微妙区域中,如果在接下来的一两年时间中莎拉波娃找不到真正解决自身问题的办法,她也许将会彻底被排除在大满贯冠军候选者的名单之外。(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