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信息时报:世界杯不是终极目标 国足舍本求末

2011年01月23日07:41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学习XX”,一直以来是中国足协永恒不变的调调,这种口号,几乎已经把世界足球列强都数了个遍,但最终决定中国足球发展方向的,仍然是奥运会或世界杯出线的短期目标上。这次亚洲杯日本队打得如此出彩,不知道中国足协的大佬们,是否又会动了学习日本的念头了。不过说到底,只要是中国足球仍把奥运会、世界杯出线当成是终极目标,中国足球就永远没戏。

德国人可以不计较一时的得失,苦心经营20年的青训系统,终于在2006年世界杯上得到回报。日本人也是从青少年开始入手,埋头学习了巴西20年,才有如今的霸气。说到底,他们扎扎实实做事的风格,才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目标。什么学习巴萨、西班牙+荷兰风格,那都是些舍本逐末的虚言空话,倒是喊了数十年“从娃娃抓起”却一直没有动静的这句话,才真正应该落到实处。

有困难、迎头上;出问题、不推诿;遇险境、不放弃。这才是中国足球应该学习的东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