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韩媒称韩国握克伊法宝 抢夺中场盯死对手核心

2011年01月22日15: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韩国队与伊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被称为本届亚洲杯夺冠热门球队的首次大碰撞,两支自1996年以来连续5届亚洲杯都在进四强的关口碰得到绕不开的老冤家又将针尖对麦芒,撞出个火光四溅,给球迷们奉献一场亚洲最高级别的对攻大战。伊朗队是目前西亚球队中惟一一支没有掉链子的球队,而韩国队已不是原本那群只知打打杀杀的莽汉,韩国媒体认为韩国队握有克敌致胜的法宝,争夺中场控制权,盯死对方的进攻核心,但需要所有球员都能够保持高度精力集中以及付出百倍的努力。

虽然从两队的历史战绩来看,韩国队以8胜9负7平看似与对手难分伯仲,但把近些年彼此交战的记录但拿出来比较的话,韩国队则明显处于劣势,自2006年9月以来相互交战6次,韩国队以2负4平的不胜战绩处于下风,现任主教练赵广来上任的处子秀就是去年9月份与伊朗队进行的热身赛,最终缺少海外军队助阵的韩国队以0:1不敌对手。

韩国队从历史上就一直有恐伊症,之所以这样,主要还是韩国球员觉得伊朗球员不光有西亚球员所特有的脚下技术,同时也具备了身体条件一流、体能充沛、奔跑能力超群等欧洲球员的优点,再加上挤压中场令韩国球员有些透不过气来,球员们在对抗中不自觉就会感到底气不足。值得玩味的一个怪圈是,伊朗队在与明显风格较软的西亚球队比赛中却屡吃败仗,但与韩国队比赛时却胜算很大,而韩国打其它西亚球队却很有心得,这其中的关连值得玩味。

韩国媒体认为,伊朗队在亚洲中场是最强的,它的强不光是控制球,而是防守多采取压榨式,逼得对手喘不过气来,韩国队要想打破对手的攻守平衡首先要从中场做起,化解对手的强大态势,不光要在中场通过快速的传递给对方的大门制造威胁,而且以更加凶狠的逼抢使对手难以大举压上,只有这样才能在相互的对垒中占据优势。

伊朗队的进攻核心是中场大将贾巴德-内克纳姆,该球员目前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队,是一位脚下功夫相当了得的多面手,他也被韩国媒体认为是伊朗的朴智星,韩国队在比赛中必须有专人“关照”他,否则将会带来很大麻烦,除了内克纳姆之外,伊朗队的中场球员马苏德-肖贾艾伊也是一位危险分子,在去年与韩国队比赛中就是他打入全场惟一一粒入球。

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曾经长期作为国家队的技术分析助教对韩国队有深层次的了解,他对于韩国球员的技术特点和毛病都了如指掌,他曾表示,韩国球员看上去在场上没有少跑,但毫无用处的乱跑其实白白消耗了他们的体能,再加上中场组织力比较差,也令中场发动机其实作用有限。

古特比在赛前接受本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原来是想在最后决赛时与韩国队相碰,在进四强时最好是与澳大利亚队过招,但现在与韩国队提前碰面了,那我们就要拿出打决赛的态度与韩国队比赛,韩国队经过南非世界杯可以说进步相当大,尤其是一批在欧洲踢球的年轻球员的成熟度令人感到吃惊,但他们遇到的是伊朗队,所以说最终还是会败给我们。”

韩国队主帅赵广来在得知四分之一赛对手是伊朗队时就表示:“不打败伊朗队即便是对冠意思也不大。”这位也是靠技术分析起家的主教练也有一套自己的打算,在本届亚洲杯上他认为头号劲敌就是伊朗队,除了打败伊朗做名正言顺的亚洲冠军之外,报去年上任头仗负于伊朗的一箭之仇也成为他的一大心愿。(午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