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伊朗惊雷考验韩欧冠铁卫 澳洲折翅死拼有难度

2011年01月22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魏猛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日亚洲杯8进4的比赛要进行韩国对伊朗,澳大利亚对伊拉克两场顶尖对话。先说韩国对伊朗,由于亚洲赛场多次碰头而且经常打出惊人分数,这场比赛颇为引人关注。世界杯后的韩国队,俨然是亚洲大哥大气派,伊朗队在实力上已经落后。具滋哲在小组赛中已经打入4球,是亚洲杯打到现在进球最多的队员,是否能突破前辈崔淳镐在1980亚洲杯上创下的7球的韩国纪录,至少这场球韩国必须过关,而且具滋哲得有出色发挥。

小组赛三队,包括澳大利亚,对具的防守都是失败的,因为具滋哲、朴智星和池东沅之间的铁三角战术相当成熟和灵活,外围还有李青龙的协助和换位。防守时很容易顾此失彼。小组赛防线考验不大的伊朗队,想让球门安全,难度陡增。

从两队实力上看,如果没有红牌意外的话,伊朗肯定会落下风,只能靠反击取胜。伊朗在对阿联酋的比赛中,边路发挥让人印象深刻,但和阿联酋为争一胜大举压上有关,而且边后卫速度偏慢。韩国队除了李容杓可能也会被利用之外,车杜里不会存在速度不够的问题,届时在对阿联酋打出花的雷扎伊对阵职业经验足够丰富(欧冠都打过很多场)、但岁数偏大的李容杓,其实是伊朗最应该展望的制造机会方式。

澳大利亚对伊拉克,当然会被澳大利亚方面认为是07亚洲杯之后的复仇之战,伊拉克现在控制球水平依然很高,但打攻坚战的力度和精细度要弱了很多,小组赛三场比赛的取分方式都不够让人信服,当尤尼斯被锁定之后,伊拉克缺乏其他点的有效接应攻击,对付澳大利亚这样必然和你对攻的队伍,自己火力点少了,真是澳大利亚求之不得的事。

不过澳大利亚自己情况也一般,尤其是主力右前埃莫顿缺席8进4的赛事,一些主力也伤势不明,队伍质量要下降一些,主帅奥西克布阵极其谨慎,绝不会出什么预料的奇招。有主力踢不了,不会考虑变阵,对位换个替补就成,伊拉克队的针对性防守就好做一些,

能否遏制住卡希尔这个攻击位置,是最考验伊拉克后卫的地方,不过埃弗顿前卫这次比赛感觉一般,除了对印度梅开二度之后,其他两场硬仗表现乏善可陈,英超对他的影响确实不小,再说卡希尔也是31岁的人了。如果说4年前的澳大利亚,对亚洲足球的实力判断是过于乐观的话,那么这回澳大利亚再战亚洲杯,自己的硬实力上,缺乏一些足够的底气,伊拉克自己再有不足,和澳大利亚对话应该充满自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