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金钱买不来胜利 卡塔尔雇佣兵团怎冲击2022?

2011年01月22日00:3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雇佣军团险些帮助卡塔尔取得亚洲杯历史最佳战绩,但是德甲半程最佳香川真司和伊野波雅彦搅和了他们最终的梦想。八强,雇佣军团帮助东道主平了历史最佳战绩,也是交代得过去的一个成绩,但是在离目标仅有一步之遥时,雇佣军团的劣性也暴露无疑,这样的雇佣军,如何让卡塔尔完成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的梦想呢?

乌拉圭人塞巴斯蒂安帮助卡塔尔人有了一个梦幻的开始,吉田麻也这个大漏勺又让巴西人法比奥终于有了表现的机会,正是法比奥的任意球,让卡塔尔人开始欢呼雀跃,此时2-1领先的卡塔尔人在人数上还占有优势。但是随后的比赛,却成了日本人表演的时间,30分钟的时间里,日本人不仅在场上10打11,在比分上更是最终以3-2逆转取胜,完成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最跌宕起伏的一场比赛。

和中国队的那场比赛,是卡塔尔雇佣军团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首场输球的压力之下,雇佣军在生死战中完全爆发出了自己的能量,2-0取胜让自己占据出线有利地位的同时,也将中国队推向了悬崖边。最后一场比赛,卡塔尔看似用一场3-0的大胜结束了小组赛的比赛,但是那场比赛,科威特人的处境比中国队要糟糕上万倍,这样的比分说明不了问题。

本场比赛,才是卡塔尔雇佣军团最好的写照,2-1领先的情况下,却让场上只有10人的日本队占据了主动,在日本队顽强的将比分扳为2-2平后,胜利的天平也倾向于日本队,遭到绝杀也在情理之中。赛前,雇佣军之一的埃及射手雅塞尔离队,也让卡塔尔足协用金元攻势助涨球队的士气,但是在每人200万卡塔尔币的诱惑之下,东道主还是遗憾的被淘汰。

只为金钱而战,而不是为荣誉而战,则是这支球队最好的写照,像雅塞尔自以为能打上主力,却一直未受到主帅重用的球员,一气之下回归祖国的场面,在离2022年世界杯还有11年的时间里,很可能多次出现。对于雇佣军来说,这仅仅是为卡塔尔队打工而已,一旦事态朝着不利于自己的方向发展,雇佣军离队的场面也是非常正常。而在播放卡塔尔国歌,雇佣军不但无法开口,却朝着镜头挤眉弄眼的场面,在卡塔尔队的比赛前,更是屡屡出现,这样一群没有荣誉感的球队,如何帮助卡塔尔完成亚洲杯的历史最佳战绩,更无法承载起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的梦想。

为了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足协将会加大力度引进雇佣军,但是大牌球星当心背着骂名,而一些能力一般,金钱欲却极强的球员,却无法满足卡塔尔足协的要求。二三流球星即使在某些场次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却无法撑起足球小国的最终梦想。东道主球队小组无法出线的事例已经在南非世界杯上被南非队拔得头筹,不过没有最差,只有更差,南非人也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希望有球队和自己一起镌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甚至成为自己的垫背,雇佣军之下的卡塔尔队极有可能实现南非人的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