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张庆鹏22分超级外援大两双 新疆擒北京17连胜

2011年01月21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22分超级外援大两双 新疆擒北京17连胜

张庆鹏(微博)在领奖之后如有神助【本场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CBA联赛常规赛第18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接新疆队的挑战,最终新疆队105-85战胜北京,联赛17连胜,同时让北京吃到对阵新疆时的11连败。

张庆鹏本场比赛全面打开,得到22分,辛格尔顿得到21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巴特尔得到10分5个篮板4次助攻,杜比得到21分,徐国翀和西热力江分别得到17分和10分;北京方面,拉莫斯得到22分,阿巴斯拿到20分和13个篮板,陈磊和克劳福德分别得到17分。

比赛刚开始,陈磊的3分球加罚球连得5分,张庆鹏随即用2个3分球还以颜色,新疆队6-5反超比分,接着杜比又连续命中2个3分,新疆队将比分扩大至14-9。北京队的阿巴斯和莫里斯随后发威,两人连续得分后,18-19,北京队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新疆队也被迫叫了暂停。首节比赛结束前,巴特尔曾经两罚不中,但是辛格尔顿的3分球还是帮助新疆队在首节结束时,25-23反超了比分。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再也没有给北京队机会,张庆鹏连续两记3分球命中后,32-25,新疆队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徐国翀3分得手后,39-27,新疆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但是随后新疆队的3分球火力依旧凶猛,西热力江和徐国翀再次命中3分后,47-29,领先优势再次被拉大。王骁辉曾经用3分帮助北京队挽回一些颓势,但是巴特尔随即就用3分球镇压了北京队的反扑势头,随着张庆鹏的跳投命中,新疆队56-36领先20分结束半场的比赛。

第三节开始阶段,新疆队仍然用3分球涨分,西热力江和巴特尔都分别再次命中,但是克劳福德的打3分成功,加上他的中投以及阿巴斯的二次进攻得手,54-66,北京队迫近了比分,也迫使新疆队再次叫了暂停。随后新疆队用6-0的小高潮,稳住了场上的局面,70-54,接着新疆队又用11-0的小高潮, 82-61领先21分进入最后一节的决战。

第四节比赛,陈磊的罚球,加上克劳福德的3分球,北京队72-90看到了一丝逆转的希望,不过张庆鹏的3分球扑灭了北京队的得分势头,95-72。杜比跳投命中后,新疆本场得分上百,同时也以100-75锁定了胜局,最终新疆队105-85战胜北京,取得本赛季的17连胜,而北京队则连续11次败给新疆。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客场挑战山东,新疆队则在第19轮的比赛中轮空。

北京队首发阵容:阿巴斯、陈磊、李学林、解立彬、莫里斯

新疆队首发阵容:张庆鹏、徐国翀、杜比、买尔丹、买吾兰

(小贝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