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高妹四挡单刀闪耀全场 若非她女足恐早吞惨败

2011年01月21日21:14腾讯体育[微博]一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1日晚,2011年女足四国邀请赛在重庆打响,中国女足首战迎战加拿大队。中国队在上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加拿大队连进三球,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以2-3惨遭逆转。

尽管在两球领先的大好优势下惨遭逆转,不过年轻的女足姑娘们大没有必要为这样一场锻炼性质的比赛而气馁。在李霄鹏的调教下,中国女足上半场的表现让人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特别是20岁的年轻门将 张越,让中国女足的门将位置在未来十年有了足够的储备。

众所周知,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果断的出击,张艳茹(微博)最近几年牢牢的把持了中国女足主力门将的位置,不过她时好时坏的表现也颇为让人担心,自从高红之后,中国队再也没有出过世界级门将。看过张越上半场的表现,相信大家都会对这名90后的小将的未来充满期待。

尤佳先进一球后,加拿大加强了反攻力度,第24分钟,加拿大队队员在禁区内获得单刀机会,张越及时封住近角将球挡出。32分钟,加拿大卷土再来,头号射手辛克莱尔也获得了单刀机会,不过张越长腿一伸,倒地将这个必进球再次拒之门外。正是凭借她在门前的稳定表现,中国队中前场球员大受鼓舞,36分钟,被动中的中国队凭借对方的一次乌龙将优势扩大至两球。

下半场中国队大面积换人调试阵容,加拿大攻的更加猛烈,第53分钟,加拿大队员禁区外冷射,曼奇森跟上门前3米处一捅,又是张越摆开长腿不可思议的将球挡住。最后时刻,中国队出现体力不支被加拿大连扳三球,不过若不是张越神奇的表现,加拿大很有可能早在上半场比赛就奠定了全场胜局。

张越首次露面是在2008年的智利世青赛上,中国女足尽管没能小组出线,但张越表现出来的门前站位意识和反应能力让高红都赞不绝口,为此她也得到了主帅商瑞华的青睐。2009年1月的广州女足四强赛上,张越在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完成国家队处子秀。

张越身高1米85,比张艳茹还高上了二公分,因此也获得了“高妹”的称号,而凭借姣好的面容,张越受到了球迷乃至媒体的追捧,不过年轻的张越更想在球场上获得认可。由于高身高和不错的弹跳能力,张越的空中优势巨大,摘高球能力很出色;同时,她的门前位置感很好,活动范围大,出击时机把握得也很不错,动若脱兔,动静两相宜。国家队教练商瑞华评价她:“虽然身体瘦弱一点,但门前的站位意识和反应都非常出色,假以时日定成国家队栋梁。”前国门高红也盛赞其“前途不可限量”。

张越个人资料:

姓名:张越

年龄:20岁

绰号:高妹

身高:1.85米

体重:68公斤

籍贯:天津

现效力联赛球队:北京女子足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