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媒民选半程最佳阵容 双雄揽11人C罗压梅西

2011年01月21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甲半程结束,巴塞罗那借“银河战舰”意外失足良机,以创纪录的52分加冕冬季冠军,《马卡报》随即就半程表现进行一系列民意调查,最佳阵容11人悉数出自两家豪门,卡尼以55米的精准吊射力压梅西(微博 博客)、比利亚被评为最佳进球,意外的是,马洛卡主帅劳德鲁普力压瓜迪奥拉、穆里尼奥被评为最佳主帅!

《马卡报》赛季前曾进行类似的民调,赛季过半既有总结也有展望,季前民调中,巴塞罗那(48.8)、皇马(46.1)竞争西甲冠军可谓并驾齐驱,但半程后巴塞罗那(76.6%)完全压倒皇马(23.4%);在“谁将获得欧冠资格”的民调中,巴萨(23.5%)、皇马(23.2%)、比利亚雷亚尔(22.5%)、瓦伦西亚(17.3%)占得先机,很少有球迷相信西班牙人(5.1%)、马竞(3.8%)、塞维利亚(2.5%)、毕尔巴鄂(2.1)能后程发力。

在欧联杯资格的民调中,马德里竞技(25.5%)、西班牙人(20.3%)、塞维利亚(14.9%)、瓦伦西亚(12.8%)、毕尔巴鄂(11.7%)将有望竞争两个席位;半程后积分榜榜尾三家球会被球迷看好齐齐降级,副班长阿尔梅里亚(20.8%)、莱万特(24.3%)、萨拉戈萨(19.1%),降级区外的希洪竞技(11.9%)是较为危险的球会,桑坦德竞技(8.2%)、奥萨苏纳(5.2%)、大力神(4.4%)保级压力较小。

赛季初的最佳射手民调中,比利亚(36.9%)的支持率最高,但C罗、梅西的“二人转”抢了所有射手的风头,《马卡报》半程认定两人毫无疑问加冕射手王,结果葡萄牙射手以55.9%的支持率力压梅西(44.1%)。在“最令人惊喜球队”的民调中,波切蒂诺执教的西班牙人以57.9%的支持率压倒皇家社会(19.9%)、大力神(14.7%)和马洛卡(7.5%);迪马利亚(39.6%)力压格雷兹曼(28.6%)、巴尔德斯(14.7%)、卡塞多(9.9%)和维克托-路易斯(7.2%)成为最令人惊喜球员。有喜有忧,意外掉链子的塞维利亚(51.6%)压倒难兄难弟马竞(21.3%)成为最令人失望球队,引发猫狗论的本泽马则高票当选(67.3%)最令人失望球员,马斯切拉诺(11.2%)、纳乔-诺沃(10.2%)、奇加里尼(6%)、梅里达(5.3%)同样不幸入选。

在最佳主帅的民调中,瓜迪奥拉以51.7%的支持率压倒穆里尼奥(19.9%)、波切蒂诺(10.4%)。但《马卡报》单独做了一项“上半程最佳主帅”的调查,结果马洛卡主帅劳德鲁普以44.9%的支持率压倒瓜迪奥拉(21.3)、穆里尼奥(11.8)、皇家社会主帅拉萨尔特(10.1)、潜水艇主帅加里多(6.7)、西班牙人主帅波切蒂诺(5.2),意外当选半程最佳主帅。在最佳进球的评选中,卡尼以维系西甲传统的55米吊射获得34.2%的支持率,力压梅西(20.5%)、皮亚蒂(8.6%)。

在半程最佳阵容的评选中,结果毫无意外,全数出自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无一位置旁落,,“六冠王”更以7人几乎呈包揽之势。值得注意的是,左闸是唯一没有巴萨球员入选候选球员(5人)的位置,这也反应出阿比达尔、马克斯韦尔、阿德里亚诺担纲的左闸仍是卫冕冠军软肋;而C罗则被《马卡报》推至锋线与比利亚、阿奎罗、特雷泽盖竞选最佳。

在门将的位置上,卡西利亚斯以43.9%的支持率力压巴尔德斯(28.1%)、德赫亚(18.7%)、卡梅尼(6%)、阿兰苏比亚(3.3%),继续抱有西甲头号门将的头衔,但德赫亚后生可畏、出场超200次的卡梅尼本季状态极佳、逐渐洗脱“黄油手”的巴尔德斯相信都让西班牙一号感到压力。防线四人组中,巴塞罗那包揽三席,阿尔维斯(61%)、皮克(74.8%)、普约尔(61.6)的优势都极大,巧合的是,位居次席的均为皇马球员:拉莫斯(24.3%)、佩佩(16.3)、卡瓦略(30.1),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左闸,马塞洛以45.5%的支持率力压比利亚雷亚尔的卡普德维拉(36.2%),马蒂厄(瓦伦西亚)、德拉贝拉(皇家社会)、西斯马(大力神)均获提名,巴塞罗那无人入围。

中场同样几乎被巴塞罗那包揽,唯一打破铁幕的是阿隆索。皇马中场以38.7%的支持率反超此前一天还领先的布斯科茨(35.8%)被评为最佳防守型中场,潜水艇后腰巴莱罗(14%)的支持率也不低;右前卫的竞争同样激烈,佩德罗以40.1%的支持率力压皇马新援迪马利亚(35.5%)。巴萨双核哈维、伊涅斯塔的入选毫无疑问,哈维以71.7%的支持率坐稳进攻型中场,厄齐尔(18.9%)、卡索拉(4.3%)、蒂诺-科斯塔(3.6%)、帕雷霍(1.6%)很难形成威胁;前半程全勤的银球先生伊涅斯塔(75.6%)的优势更大,远超马塔(8.1%)、卡莱洪(6.6%)、格雷兹曼(5.7%)、皮亚蒂(4%)。

本季状态同样如日中天的梅西、C罗包揽锋线,梅西以74.3%的支持率遥遥领先略伦特(15.3%)、罗西(5.1%)、阿杜里斯(3%)和卡努特(2.3%);尽管穆里尼奥坚持认为C罗应出现在边路,但《马卡报》认定葡萄牙人更像中锋,皇马前锋以58.7%的支持率压倒比利亚(26.9%)、阿奎罗(7.5%)、尼尔玛尔(5%)和特雷泽盖(1.9%)。

《马卡报》民选西甲半程最佳阵容(442):

卡西利亚斯/马塞洛、普约尔、皮克、阿尔维斯/伊涅斯塔、布斯科茨、哈维、佩德罗/C罗、梅西。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