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扎切罗尼:不惧客场因素 目标锁定亚洲杯冠军

2011年01月21日03:15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21日卡塔尔多哈讯(特派记者张楠)“我们的目标是亚洲杯冠军,因此我们是不会停下脚步的。”就在日本队准备迎来八强战和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恶战之前,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却不惧客场因素,高调声称队伍的目标将是亚洲杯冠军。

多哈当地时间1月20日中午,即将迎来八强战的日本队在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阵东道主,这是任何一支队伍都不希望碰到的,但日本队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全力冲击,以一个漂亮的5:0坐上了B组第一的座位,似乎只是为了迎来这场跟东道主的战役。“明天的比赛,我们肯定会陷入强大的客场比赛氛围,但现在球队的状态非常好,我认为我们还有进步和提高的空间。”扎切罗尼把一切都归结为队伍的正在上升的气势。

不过,尽管扎切罗尼现在信心膨胀,但他却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够获得胜利。“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尽管我们也是夺冠热门,但并不代表着我们一定不会输球。”他认为,队伍目前在技术和战术上的水平已经不需要做太大的提高,只需要在比赛中把细节处理好就是获胜的最大关键。

因为最后一场比赛的5:0,日本队无论在净胜球还是进球数上都是16支队伍里最高的一个,扎切罗尼这也同时证明着日本队强大的实力。“日本队现在的成长,从这些数据上看是很显著的。”

尽管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日本队暴露出来很多严重的问题,尤其是因为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两名中后卫的缺阵,在第一场比赛中,中后卫的盯人防守都出现了不少失误。比赛结束后,面对媒体的质疑,扎切罗尼多次腔调队伍因为准备时间过短,磨合不够,再加上队员尚显年轻,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小组赛那场畅快淋漓的5:0似乎已经让扎切罗尼忘记了之前的窘境,对卡塔尔赛前,他也大变口风。“足球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1992年顶替前南斯拉夫出战欧锦赛的丹麦赛前同样也是准备时间不足,但是最后他们却赢得了冠军。所以我不认为备战和磨合时间太短会成为阻挠我们夺冠的绊脚石。”

夺冠,这是今天发布会上扎切罗尼提到最多的词,似乎一切都不能阻挠日本队前进的步伐:“我们的目标是亚洲杯冠军,因此我们是不会停下脚步的。”发布会结束前,扎切罗尼再次个记者抛下了这样的话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