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赞助商对国足失望 萌生退意可能放弃中国之队

2011年01月21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岳战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卡塔尔亚洲杯还在进行,而中国队已经回家了。——再次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赞助商们对中国队也极度失望。有消息表示,长期作为中国国家队装备赞助商的阿迪达斯也已经萌生退意,可能放弃继续赞助中国之队。

应该说,阿迪达斯从改革开放之初就赞助中国足球,也是中国足协合作时间最长的商业伙伴。甲A时代,阿迪达斯也为职业联赛的推广和发展提供了帮助,不仅赞助了部分俱乐部,还为联赛提供了比赛用球。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国队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阿迪达斯也有很大贡献。

不过,韩日世界杯后阿迪达斯和中国足协的合作继续进行,在中国之队项目上的投入也逐步增加。去年一年,阿迪达斯提供的赞助就高达四千万。但是巨额投入后,阿迪达斯在中国足球和中国队身上并没有如愿得到回报:2002年之后,中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两届亚洲区外围赛都是小组赛阶段就惨遭淘汰;除了2004年本土亚洲杯上获得亚军,2007年东南亚四国亚洲杯和本届卡塔尔亚洲杯中国队都是小组赛就折戟沉沙……中国队的沉沦,已经让阿迪达斯心灰意冷萌生退意。国家队之外,中国足球的内外环境都在恶化。打假扫赌运动中,各种丑闻层出不穷,中国足协官员、俱乐部工作人员、教练、球员纷纷落马,中国足球形象已经无法修补,也让包括阿迪达斯在内的赞助商心灰意冷。

本届亚洲杯,因为去年国家队意外在日本动静活动东亚四强赛冠军,包括阿迪达斯在内的赞助商对本届亚洲杯也充满了希望。谁知在小组赛上,国家队延续了上届亚洲杯的糟糕表现,竟然又一次惨遭淘汰,提前打道回府。这也进一步浇灭了阿迪达斯对国家队和中国足球的热情。记者了解到,就在国家队在中乌比赛后准备回国时候,随队来到多哈的阿迪达斯人士就已经透出了可能退出中国之队的风声,只是目前阿迪达斯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并通知中国足协。

如果阿迪达斯真的退出中国之队抛弃国家队,对中国足协和国家队来说都是沉重打击。在阿迪达斯之外,全球最大的运动装备品牌就是耐克了。耐克目前包办了中超联赛的全部装备赞助,再投入中国之队的可能性不大。而其他国内的运动品牌,绝大部分对中国足球兴趣有限,而且实力有限,不可能向中国足协和国家队提供可以和阿迪达斯、耐克这两家世界运动装备巨头这样的装备以及相应其他赞助服务。(岳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