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提前惨遭淘汰 中国记者大规模撤离多哈

2011年01月20日23:33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20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因为中国队小组赛就惨遭淘汰,再次提前结束了亚洲杯征程,前来多哈采访亚洲杯的中国记者们也兴趣索然,近日纷纷撤离多哈。今天,是小组赛后的休赛日,在多哈的中国记者已经所剩无几。

16日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战成了2:2平,继上届亚洲杯后再次未能小组出线。赛前从总局到国足上上下下说得白沫翻飞的“春节不给国人添堵”的誓言,最终还是成了一句空话。

17日晚,国家队收拾行装打道回府。就在同天,前来采访亚洲杯的中国记者就开始撤离多哈。由于国家队放弃了最初的多哈直飞北京航线,改由多哈到迪拜转机回北京,因此没有记者来得及更改航班跟随国家队回国。不过,国家队走后的18日凌晨,第一批中国记者就踏上了多哈飞往北京或者广州的航班回国。第一批撤离多哈的记者,有部分是本来就只打算小组赛看完准备回国,也有部分是紧急改签了机票匆匆踏上行程的。

按照卡塔尔航空公司的规定,改签航班都是需要缴改签费的,如果改签航班舱位价格不一样,还要补足差价。即便如此,很多记者还是坚持改签了机票回国。“没有了中国队,亚洲杯对我们来说就没有什么报道价值了。”这是绝大部分在多哈采访的前方记者的看法,因此大家纷纷改签了机票。从18日凌晨开始,只要有多哈飞往中国的航班,都有中国记者回国。19日晚上和20日凌晨,应该是中国记者离开多哈的一个高潮。腾讯体育记者到多哈机场改签机票,在这里遇到了好几位准备回国的记者在办理登机手续。

出乎记者预料的是,随着春节的临近,多哈飞往中国的航班竟然座位持续紧张。昨天晚上记者询问21日凌晨的航班情况,竟然告知只有商务舱而没有经济舱,如果要改签经济舱,需要补交八千多里亚尔的票款,记者只能选择最近其他时间的航班,但是22日和23日没有航班,最近的也只有24日凌晨的QR898航班回到北京。当然,还要补交超过一千里亚尔的改签费和机票差价。今天,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中国记者都已经决定放弃亚洲杯采访,当然绝大部分记者都是回国,也有如体坛周报马德兴(微博 博客)这样的采访爱好者竟然准备前往埃及,采访在这里拉练的国奥队。

前来采访卡塔尔亚洲杯的中国记者超过百人,像中央电视台更是派出了多达37人的庞大报道团。但是,记者们乘兴而来,最终只能败兴而归,大家不得不提前回家怏怏准备过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