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老布:每天都能看到新希望 要习惯高压下比赛

2011年01月20日17: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1月18日埃及时间下午15点左右,中国国奥队在埃及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内与正在那里集训的肯尼亚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国奥队凭借下半时吕文君(微博)张远的进球锁定了胜局。从昆明0比2输球,到首战埃及国奥的0比0,再到2比0打败肯尼亚,国奥队正在老布的带领下一点点蜕变。但是老布对于这次胜利却看得比较淡,“打得最让我满意的还是对阵埃及那场0比0”,不过能够赢球,已经看出了球员们对于射门和胜利的欲望,“每天都能看到新的希望。”老布在电话中说道。

国奥队13日从北京出发,在抵达后的6天时间内已经打了两场热身赛,而布拉泽维奇的训练计划也是围绕着热身赛展开的。“现在正是各个队的冬歇期,如果他们不参加国奥集训就会在各自的球队跟着储备体能,所以国奥队的训练标准也要为他们以后打好未来联赛做储备,我不希望等他们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后主教练们纷纷暗地里指责我,怪我耽误了他们的备战。所以我要求所有队员都必须把每一堂训练课都当成是正式比赛来进行,每一场热身赛都当做是国际大赛来打。我不停地在场边指责他们,一个是看到了他们的不足,另外就是想要不断地给他们施加压力,让他们集中精神,习惯于在高压下比赛!”布拉泽维奇在电话中的情绪和口气明显比初到埃及时缓和了不少,正如他所说的,国奥每天都会给他一点希望。

由于一直在准备热身赛,所以国奥近期都是一天一练,并且驻地和训练场坐车只要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埃及的温度跟昆明很接近,只是没有高原反应,所以球员们也很快就适应了。原本这次埃及打算邀请摩洛哥、丹麦和中国一起前往那里进行集训并且打一些热身赛,但是丹麦爽约了,摩洛哥去了阿联酋,最后丹麦邀请了肯尼亚总算让训练营计划没有落空。在埃及国家训练基地里集训的还有当地的一些俱乐部队,由于国奥会一直在埃及训练到30号,所以在未来十天内,国奥至少还要打两场热身赛。同时老布还表示,训练量不会一直这么小,过几天肯定要上大量拉拉体能。

球员们开始逐渐适应布拉泽维奇的训练方式了。尽管他非常严厉,但是他却悄悄地把国奥队每个人的家庭状况、性格特点都做了细致的了解,这点他非常感谢中方教练组以及队医在内的所有工作人员给予他提供的多方面的信息,虽然他一再强调,永远不会球员有温柔的一面,永远会冲他们冷着面孔说着尖刻的语言,但其实他的内心深处知道掌握好尺度的重要性。“不同位置球员的特点都不一样,虽然我要求他们谁都不许有个性,都要以我的核心为转移,但是我从他们这个年代走过来,我知道在这个叛逆的年龄他们的心很容易受伤,所以,我会用一种锋利但是不会刺伤他们自尊的方式去教导他们。不同的球员,我会有自己的分寸,我要让他们每个人很怕我,但是偶尔也要有那么一点点爱我,因为那样他们才会更怕我。”说到这里,老布在电话那头儿轻轻地笑了起来。

中国驻埃及的大使馆已经向国奥队发出了邀请,打算于近日在使馆设宴招待全队,据说申花的朱老板最近也会到埃及出差去探望一下自己的 “前任雇员”,国奥队的驻地距离金字塔不远,也就20分钟左右的车程,这几天老布可能会批准球员们集体去金字塔参观一次。球队会一直在埃及住到月底,然后便飞回国内解散,各自回家过年后回各自的球队报到。布拉泽维奇会从埃及直接回克罗地亚休假一段时间,2月末国奥将在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集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