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伦敦奥运赛制改革惹恼李永波:只知针对中国

2011年01月20日12:03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1月20日电 2011年马来西亚公开赛昨天结束了男单首轮的争夺,中国队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发挥欠佳,以0比2惜败去年全英赛亚军、日本队的田児贤一。另外从世界羽联传出消息,伦敦奥运会将更改赛制,从原先的单场淘汰赛,改为小组循环赛后决出16强再进行淘汰赛。对于世界羽联的新赛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非常不满,他认为对中国队没任何好处。

鲍春来首轮爆冷出局

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9,是本次公开赛的男单7号种子。田児贤一世界排名第17,他与鲍春来之前只有一次交锋纪录,正是去年的第一百届全英公开赛。鲍春来好不容易在1/4决赛中淘汰了队友林丹(微博 博客)而挺进4强,却在半决赛上输给了名不经传的田児贤一,后者的正式职业是电信公司的光缆工人,羽毛球只是副业。时隔一年,鲍春来与田児贤一再度隔网而立,鲍春来在以14比16落后之际连追5分,更以20比18获得首局局点。但是,他在关键时刻接连失误,连丢4分的结果是以20比22被对手逆转。进入第二局之后,鲍春来以3比0取得领先,岂料被田児贤一迅速追成8平。双方一直僵持,鲍春来曾经以20比19和21比20两度拿到局点,可惜他未能把握住关键球,两次出现失误,最终以22比24再输一局。

伦敦奥运羽球赛制改革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单打比赛将有64名球员参加,分为16个小组,每组头名晋级16强。从最初的淘汰赛到如今的先循环再淘汰的赛制,世界羽联称此举是为了减少冷门的产生,更好地让高排位队员晋级到后面的比赛,以保证比赛的质量。

根据世界羽联新公布的赛制,单打设16个种子,依据2012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排定种子顺序。16个小组分上下半区,A到H组在上半区,I到P组在下半区。头号种子进A组,二号种子进P组,三四号种子抽签进入E组和L组,5至8号种子抽签进入C、G、J、N组,9至16号种子抽签进入其余各组。

每组头名出线后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不再抽签,对阵已经确定,按上、下半区厮杀。A、B组头名交手,胜者与C、D组头名之间的胜者比赛,以此类推决出金牌。精简后的双打比赛将有16对组合晋级,所有组合被分成4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复赛。

李永波不满新赛制针对中国

对于世界羽联的新赛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非常不满,他认为对中国队没任何好处。

根据新赛制,伦敦奥运会每个单项将分组进行小组赛循环赛。单打将分成16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晋级16强。16强阶段再进行淘汰赛。双打将分4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

李永波确认这个规则之前已通过:“这只是给了一些水平低的选手更多机会,对我们选手来说又增加了好几场球。如果要进入决赛,将会比以往打更多的场次,肯定是不利的。”

对于增加小组赛给了高水平选手偶尔失误机会的说法,李永波并不同意:“作为高水平选手,就应该是没失误。我们不需要这样的小组赛来调整状态,弥补失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