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磨女大战彭帅笑到最后 心理PK完胜扬科维奇

2011年01月20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1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顶住7号种子扬科维奇的猛攻,在首盘0-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显示出深厚的磨攻,最终力克对手挺进32强,平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本场比赛,彭帅不仅展现了深厚的磨功和稳定的心理,在防守环节也是固不可摧,能够战胜扬科维奇平大满贯最佳战绩,这一环节功不可没。

在首轮击败K-邦达伦科后,彭帅自觉已经完成了任务,毕竟,去年在墨尔本公园,这位中国金花遭遇了一轮游,尽管输给了自己的队友郑洁,对于一位职业球员来讲,输球就意味着失败。本次比赛,彭帅没有过多的考虑能否继续爆冷的事宜,而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正是这种毫无压力,完全带着一副拼的心态作战,助彭帅再塑辉煌。

挺过首轮后,彭帅迎来了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猛女扬科维奇。作为WTA攻击性极强的选手,扬科维奇的进攻不尽力量大,而且落点刁钻,经常轻松穿越对手的防线。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如此,塞尔维亚一姐还是出了名的“磨女”,所以本场比赛对于彭帅来说,要想取胜,顶住对手的猛攻,在防守环节就要大做文章。

比赛开始后,扬科维奇正反手的对角线抽杀和犀利的底线进攻让彭帅一度感到不适,连丢发球局后,彭帅以0-3处于被动。不过随后的比赛,彭帅没有像以往自暴自弃,反而精神抖擞,注意对手线路的变化,及时洞察对手的进攻思路,在防守站位和卡位上判断准确,多次做出精彩的防守。第七局比赛,面对扬科维奇一组潮水般的进攻,彭帅坚如磐石,逢球必起,一一化险为夷,久攻不下的扬科维奇出现急躁心理,最后一记重扣下网彭帅得分。

这样的情景在第二盘也屡次出现。仅仅第二局,扬科维奇正反手对角线连续调动中国金花,不料彭帅回球质量颇高,回球时注意增加了旋转,逼迫塞尔维亚猛女进攻下网。局末时分,扬科维奇的进攻再遭阻力,彭帅接发球质量提高,突然一记发球抢攻惊出对手一身冷汗。在进攻未果后,暴躁的扬科维奇愤怒之下将球狠狠扣到网下。

此外,面对着扬科维奇多板连续的正手抽击,彭帅通过积极地奔跑防下了许多大范围调度的球,逼迫失去耐心的对手常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全场比赛,扬科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9次,比彭帅的20次多出近一倍。不难看出,彭帅的防守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久攻不下的扬科维奇最终因为失误过多交出了比赛。当然,通过今天的比赛也可以总结出,对阵进攻出色,或者善于前三板进攻的选手,稳固防守逼迫对手失误是一个不错的战术选择。(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