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热身布帅外战首胜! 2-0肯尼亚王大雷首发

2011年01月19日10:37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报道

埃及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老布率领的国奥队迎来第二场热身赛,凭借张远和吕文君(微博)的进球,中国队2比0完胜造访的肯尼亚国家队。尽管肯尼亚国家队上场的大多是替补,但是战胜成年国家队还是让老布非常兴奋,“孩子们,只要你们有足够的信心,我们就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只要你们按照我的要求把每场比赛当做正式大赛去打,我们的前途就会一片光明。”

这是一场计划外的比赛。国奥队从大城市开罗搬到了周边的一座小城市,埃及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正好在那里,对方干脆把国奥队安排到了这个基地。在这里训练的球队有埃及国家队、埃及国奥队、肯尼亚国家队等。

国奥队已经挑战过东道主埃及国奥队,当他们遇到肯尼亚国家队后,立即提出打一场热身赛的要求,对方正好也要磨合队伍,一拍即合。比赛定于埃及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肯尼亚国家队是到埃及参加非洲八国邀请赛的,最终获得了第五名。此次迎战中国国奥队,肯尼亚派出的大多是替补球员。

国奥队的攻势如潮,肯尼亚国家队一度打得非常被动。下半场,中国队的张远以及替补上场的吕文君双双进球,以2比0的比分完败对手。肯尼亚国家队的教练表示,“中国队的速度非常快,两个边路打得很坚决,我们的球员有些不易啊适应。这支年轻的队伍很有朝气,他们的教练在国际上很有影响,应该有很好的未来。”对于这样的比分,老布自然非常高兴,他依然在鼓励球队,“今天的比赛表现不错,面对对手能够敢于体现我们自己应有的特点,但是不要骄傲,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记住,不管是训练还是热身赛,都必须当做决赛去打,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进步和提高。”

肯尼亚国家队大多是替补出战,中国队在下半场也轮换了所有能够轮换的球员,几乎每个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因为都要接受老布的考察,每个球员都奋勇向前,无论是技战术还是精神风貌表现得都相当不错。加上一个张扬的队长王大雷(微博),国奥队打得当真虎虎生风。除了这场计划外的比赛之外,老布还联系了另外两场计划外的比赛,对手是埃及的两家俱乐部,他的原则是只要有对手可打,就坚决打热身赛。“这样的机会难得,和国际对手比赛,受益的肯定是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和摩洛哥队的比赛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很可能按照原定的计划在1月21日进行。

1月20日,布拉泽维奇可能会对国奥队的精彩表现给予中奖:队员们期待的金字塔探秘之旅开始。

国奥队首发阵容:守门员王大雷,后卫 饶伟辉郑铮 、雷腾龙、吴曦,中场买提江、吴曦、宋博轩、张远、唐家庶,前锋李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