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辽宁日报:国足为啥急着回国 不是来学习的吗

2011年01月19日08:46辽宁日报黄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是说来学习的吗?还常抱怨对手资料太少,可比赛正在进行,多好的机会呀,说走就走。球迷们弄不明白了——

就在小组未能出线的国家队收拾行囊的时候,亚洲杯比赛渐入佳境。就在随军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为球队进行讲话,说到希望大家要通过这次亚洲杯,看到我们与其他球队的差距,找出自己的问题回去进行仔细总结时,日本队大开杀戒,5∶0横扫沙特队,让球迷真正欣赏到了亚洲豪强一流球队的精彩表演和我们的真实差距。

说起来,日本队也是新帅扎切罗尼第一次挂帅出征大赛,也是抱着“锻炼队伍的目的”,第一场比赛艰难拿到1分,第二场比赛并不轻松的收获三分,第三场比赛连进五球戏谑没落贵族沙特,三战之后完成磨合,夺冠目标昭然。人家是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两不误,与言必称锻炼的高洪波,及总是强调过程的足协形成强烈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输球后的中国队,包括主教练高洪波在内的所有教练组成员全部返回北京,不按原计划留下来观摩比赛刺探军情。对于中国队失败后选择匆匆离去,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此番见解比他的解说水平要高出几个层次,刘建宏说,“中国队为什么急着走呢?他们应该来看看比赛啊。现场空着至少一万多座位,有他们的地方。不是说来学习的吗?日本对沙特,多好的学习机会啊。看看日本队是如何控制比赛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突然发动进攻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组织防守的。大老远来的,不能只带着四个进球和四个积分回去,学习就必须要有收获。”

的确如此,大家希望国足一鼓作气,打好比赛的时候,他们嘴上总是挂着“学习”。该学习的时候,反而不给自己机会了。国足教练组始终说对手资料太少,如此近距离观察对手的机会,反被轻易放过。有消息说,国足行李严重超标,在机场被课以重罚,疏通关系之后还被罚了10万元人民币,如此重金,足够让高洪波留下看完决赛了。

多说无益,18日中午,国足乘坐的航班已经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亚洲杯小组出局的国足经过12个小时跋涉返回北京,高洪波表情平淡走出大厅。据悉国家队将就地解散,国脚回各自俱乐部报到,而国家队教练组将留在北京进行总结。

可是,就在他们闭门总结的时候,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真正的对手还基本上都留在亚洲杯的淘汰赛中“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和教练组一起作壁上观的中国足球总是无法亲身去体会别人进步背后的真正含义。

□本报记者/黄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