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周文渊:世预赛将更残酷 国足不能一直锻炼

2011年01月17日10:34体坛网[微博]周文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时刻,高洪波“红了”。这是本次亚洲杯高家军的谢幕演出,很精彩也很无奈。不久的将来,世界杯预选赛就将打响,很难令人相信连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能出线的队伍,未来能有什么样神奇的表现。我们太需要亚洲杯这样重要的赛事来锻炼队伍了,可惜这样的机会到此为止。

2比2平乌兹别克的比赛,充分说明以现有球员的实力足够踢出象样的比赛。乌兹别克两战顺风顺水,本场球却被中国队逼得非常狼狈。这场比赛高家军表现出的水准,应该在第一场2比0胜科威特之上。和第二场相比,更是好太多了。此战,国足的阵容和第二场比较又做了大的调整。在亚洲杯上,这也是罕见的中国特色。我们不乏好球员,缺的还是整体。

至于高洪波,我认为他的大赛经验不足,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之前韦迪也含糊的表示本次杯赛不要求成绩,更看重的是过程。我想,如果没有最后一战,过程肯定谈不上好。但正因为最后这场球,过程看起来又不是那么差。如何取舍帅位问题?孙卫在国奥时就留下很多教训,各方面对其执教水平均不感冒,但足协还是浪费了绝好的亚运时机,把“锻炼的机会”留给了他。最终现在布帅匆忙接手。大好的黄金时间,一下子变得很有限了。

本次亚洲杯高家军“锻炼”了三场,能总结的东西当然很多。但我要强调的是,世界杯预选赛将更加残酷,面临的形势更严峻。就凭这三场球锻炼得到的提高,想冲出重围难度太大。换帅不换帅?中国足球不能一直这么锻炼下去。对我们来说,成绩同样重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