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孟晓琦:火箭笃定不会交易小布 下一步怎么办

2011年01月17日08:41篮球先锋报孟晓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是为了推销小布这么干的话,火箭等于就抛弃了始于去年夏天的一切煞费苦心。

“双后卫”当然不是发明创造,但最近阿德尔曼对“双后卫”几乎陷入痴迷,打老鹰这么紧绷到底的比赛,第四节大部分时间他都坚持同时放上小布和洛里,宁愿把马丁摁在板凳上。换任何一个行内人,都清楚阿帅是在赌博,却又奈何不得他赢了这极其惊险的一注,而且俨然就是对几天前击败凯尔特人的如法炮制。

依着他的执教逻辑,好用的就是正确的,“双后卫”至少在最近一个月便没有被荒废的可能。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布鲁克斯几乎笃定不会被交易,意味着火箭口口声声要进行的人员更迭,筹码确定另有他人,甚至意味着此前一次次换来的新丁,说不定又要被摆上交易台。一切,似乎都要回到从前。

眼下被热炒的头号交易对象是巴蒂尔,其实一年前的这时候,大家议论最可能走人的便是巴蒂尔。他比去年又老了一岁不假,可他的合同即将到期在很多球队看来是一个更具诱惑的优势,火箭假如用他换个相对优质的选秀权应该不难操作。至于巴蒂尔留下的空缺,可以用巴丁格补上,当然也可以用新换来的泰伦斯·威廉姆斯补上,因为只要坚持打快,巴蒂尔在火箭体系里的价值就只可能不断缩水。

可若是真的只在小前锋位置上吐故纳新,当初很费了一番力气换来的考特尼·李该往哪里搁?多用“双后卫”,连马丁的上场时间都得被压缩,性价比不错的李恐怕就只能零敲碎打找些机会了。纵然李本人短时间内不会闹情绪,阿德尔曼和管理层还要斟酌其中的利害得失,因为越在外线摆奢侈,他们就越得忍受内线的贫困折磨。

有些事情不敢想象,上赛季中期交易前的火箭队内线,基本上就是靠海耶斯和斯科拉硬顶,一年后多了老米勒多了乔丹·希尔,甚至多了胚子颇好的帕特森,内线的窟窿反倒有渐渐扩大之势。静观之,你会发现火箭的战术重心根本不曾因为这些人的到来,出现哪怕一丝一毫的倾斜,所有的重担只是源源不断地压向斯科拉一人而已。这样的火箭,若是再提什么交易斯科拉,除非只有一种决心:老板亚历山大给了管家莫雷话儿,下赛季彻底重建。

于是更尴尬的局面便可能很快出现。火箭经历了这两个赛季的修修补补之后,火箭遭遇了姚明的一伤再伤后,他们迫切想挖来一位诸如安东尼那样的大牌,可是挖大牌就得往外打牌,火箭若是再把斯科拉刨除在外,拿得出手的牌几乎没有,因为对凯文·马丁感兴趣的球队都寥寥可数。当然,如果非要问责,这种局面也是他们自己造成的,用一堆中低品位球员去换一个顶级球星是痴人说梦,用一两位性价比高的球员去换一两个潜力股总是可行,国王队前阵子就对布鲁克斯很有兴趣,火箭队非要钓更大的鱼,只能黄了。

忙来忙去,你觉得火箭下一步该怎么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