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武汉晨报:“刘翔背后的男人”大史是纯爷们

2011年01月17日08:16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个成功的奥特曼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挨打的小怪兽。作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背后的那个男人”,史冬鹏(微博)放在中国田径史上,其实也算一号响当当的人物。但可惜,他与刘翔生在同一时代,这些年过得不易,还隔三差五被冬日娜“雷”得外焦里嫩。

所以,当蔡明在春晚小品中拿大史开涮,网民的义愤可以想象也可以理解,毕竟在中国田径没有刘翔的冬天里,是大史点着了一根火柴。这样一位默默努力的运动员,不但承担了能力范围外的责任与期待,还承受了莫名其妙的嘲弄。即便蔡明的调侃在事实上成立,但在感情上也无法被接受。

所谓你走你的过街天桥,我过我的地下通道。娱乐节目喜欢拿国足说事也就算了,但春晚本来就一年不如一年、自身难保了,凭什么拿人家史冬鹏的“千年老二”开涮?再说蔡明作为年复一年“把无聊当有趣”的春晚钉子户,似乎更应该被“娱乐”。但人家史冬鹏并不这么想,对于蔡明的调侃和网民的同情,大史出人意料地在微博上大方回应,“这点娱乐精神我还是有的”。可见,那个镜头前连说话都有点磕巴的大史并不是闷葫芦,而是一个幽默的“纯爷们”。

刘翔也说过,“大史比周星驰更有喜剧天赋”。所以,大史在被冬日娜祝贺“蝉联亚军”的时候,会露出笑容,回去后照样埋头玩命地练;所以,大史在走进蜡像馆时,会扒下刘翔的短裤,通过这种孩子气的恶搞表现出适度的自我调侃和解构;所以,大史在面对小偷时,虽然也害怕“万一人家一板砖下来自己会毁容”,但还是挺身而出当街怒喝。这就像周星驰总是扮演的小人物那样,虽郁郁不得志,却又为梦想而生;虽受尽欺辱,却不忘自我调侃;虽贪生怕死,却又绕不过自己那颗正义的心。

漫漫人生路,能有几人成为刘翔?大史其实和你我一样,天没降大任于我们,照样苦我们心智,劳我们筋骨。与其自怨自艾,不如学大史这样乐观相对。正如刘翔与大史,若干年后回首中国田径,这两个男儿,一个固然惊艳了时光,另一个也曾让岁月温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