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一数据超曼联一倍 得客场者得英超王冠

2011年01月16日04: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一数据超曼联一倍 得客场者得英超王冠

阿森纳客场封王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在客场3比0兵不血刃的战胜西汉姆联队,范佩西和小老虎沃尔科特的联袂演出让排名垫底的西汉姆联毫无招架之力。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个赛季,阿森纳同样是做客厄普顿公园球场,当时温格率领的球队却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西汉姆扳平,这场比赛的轨迹和上个赛季惊人的相似,但是阿森纳没有让悲剧重演,继续扮演着这个赛季英超客场胜绩王的角色。

此番客场挑战西汉姆联队,从实力上来说两队有着天壤之别,志在夺冠的阿森纳队要比几乎已经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的西汉姆强了不止一个档次。但是就是这样一个鱼腩对手,在2009-2010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曾经让不可一世的阿森纳吃到了苦头,当时是在英超联赛的第10轮,枪手做客厄普顿公园,在上半场依靠范佩西和加拉的进球,阿森纳就已经2比0领先,本以为阿森纳会轻松拿到胜利的时候,但是悲剧来临,在最后的20分钟内,西汉姆连进两球,扳平了比分

此番这场比赛同样是范佩西先拔头筹,同样也是阿森纳在上半场就早早的2比0领先确定了优势。当然这一次温格率领的枪手们有了教训,他们没有让上个赛季的不幸重生,而是依靠范佩西第76分钟的点球破门,彻底的浇灭了西汉姆联上演上个赛季奇迹的梦。而依靠这场3比0的胜利,阿森纳也取得了本赛季英超客场征战的第7场胜利。枪手也凭借着12场客场比赛7胜3平2负积24分的战绩,成为本赛季至今为止英超名副其实的客场王者。

在本场比赛取得3分后,阿森纳队以22战后积43分的成绩排在英超第三位,仅次于曼彻斯特双雄。而在客场排名中,阿森纳以3分的优势领先曼城排在第一位。纵观这个赛季的英超联赛,几大豪门的客场战绩都比较疲软,除了新贵曼城可以和阿森纳接近以外,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等都被阿森纳甩开了不少分数。

先看客场的胜绩,阿森纳目前为止12场客场胜了7场,而曼城是11场胜了6场和枪手不相上下。但是红魔曼联就要惨淡了许多,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9场客场比赛中,红魔曼联只胜了其中的2场,蓝军切尔西也只是11场胜了3场,而落魄的豪门利物浦更是11场只胜利了1场,让人唏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曼联客场挑战热刺的比赛尚未进行之前,阿森纳客场的胜绩甚至要多于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的相加之和。三支英超老牌球队加起来的客场胜绩是6场,而阿森纳已经胜了7场,即便是在本轮联赛中曼联客场战胜热刺,胜绩加起来也只是和阿森纳持平。这无疑也在佐证着本赛季阿森纳的客场战绩要出色许多。

而在细看目前的客场积分,阿森纳12战积分达到了24分,曼联9战积分13分,切尔西11战积分12分,利物浦11战5分,昔日四大豪门之间的客场战绩在积分上的差距十分明显。曼联和切尔西加起来也只不过是比阿森纳多了1分,而切尔西和利物浦相加甚至还比阿森纳少了7分,当然阿森纳在客场的比赛场次上要比切尔西和利物浦各多一场,但是这也不能妨碍阿森纳成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英超客场王。

本赛季枪手的目标是志在夺冠,显然强大的客场战绩是他们的一个资本。当众豪门都在客场的比赛中表现疲软的情况下,温格率领的球队却独树一帜,也是枪手这个赛季一个不错的表现,但是遗憾的是阿森纳本赛季的主场战绩有点逊色,还不如自己客场战绩的积分。试想一下,本赛季若是阿森纳在主场表现的强势一些,也许现在阿森纳的排名会更加靠前。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