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马德兴:裁判保卡塔尔出线 高洪波染红太反常

2011年01月17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里瓦尔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裁判保卡塔尔出线 高洪波染红太反常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亚洲杯A组第三轮的比赛进行,中国队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小组赛被淘汰出局。著名足球专家马德兴与腾讯球迷一起进行微博互动直播,妙语横生,大胆认为:裁判确保卡塔尔出线。

在看到中国队的首发后,马德兴分析道,“李学鹏跟杜威首发,汪嵩(微博)首发!这两个人都是以前从未参加过一次大赛的队伍,第一次首发。就看他们表现了。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四年前亚洲杯最后一场对乌兹别克的情景……”而两次比赛都换中轴线让马德兴搞不懂:“中国队现在最没谱的事情就是:到现在为止,作为一支球队最核心的‘中轴线’,究竟在哪里?这一次,换的又是中轴线上的人……”

中国队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的9号艾赫迈多夫打进一球,马德兴说:“昨天新闻发布会,这个9号还在说,如球队需要的时候,他肯定会参与进攻的。对于中后卫的后插上,突然性很强,我们显然准备不足,无论是防守型中场还是中后卫,都没有有意思重点盯防!”

比分变成1-1后,裁判的哨子稍微有了轻微的倾向性,马德兴给出了惊人的分析:“在乌兹别克队比分追平之后,大家稍微注意一下,这个执法的裁判已经不像乌兹别克没进球之前那样很‘给力’了,因为他必须要确保卡塔尔队不能被淘汰,也就是不能让这场比赛出线3-1这样的比分!”

在在一场批评了高洪波的用人之后,这场比赛他再次对比赛的控制提出批评:“注意下,乌兹别克队之前非常乱,很重要一点是把8号杰巴罗夫拉到了左边路,现在,杰巴罗夫主动拉到中间之后,乌兹别克的中场完全就不一样了。我们还是老套路。”现场观战的马德兴也发现了高洪波的举动,“高导在跟第四官员辩解了,很反常啊!”

马德兴认为,中国队这场比赛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靠个人单干,没有发挥发挥整体的优势。“张琳芃射门,还是靠个人,而非team work!”下半场2-2之后,中国队换上杨旭换下于海,改打442阵型,这又让马德兴看不懂了:“中国队改442,汪嵩到左前卫位置,中国队这么长时间了,就没打过442,这个变化,会成功?于海就不应该下,作用还是很大的。”

与此同时,马德兴还发出了两队的数据进行比较,“到现在为止,我们跑没有跑过人家,控球更是不如人家。之前说过,要想赢球,必须比对方跑得更多!”乌兹别克斯坦下半场换下了前亚洲足球先生杰帕罗夫,马德兴说:“把杰帕罗夫换下了,乌兹别克希望中国队再进2,可以把卡塔尔打下去!乌兹别克现在是七个人在禁区外,都不想攻了,罚定位球的时候。”

高洪波被罚上开台的时候,马德兴子再次更新微博:“哎,这个球,这么搞是没戏了!高导也太反常了!年轻的代价啊!红牌被罚下了。”马德兴叹了四声:“哎,哎,哎,哎!伤心啊!这个球,再搞一个不?”在看到中国队最终再也没有进球后,马德兴带着无限遗憾跟广大球迷说了声拜拜就消失了,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