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刘建宏经典激情现中乌战 给力解说叹国足命苦

2011年01月17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卡塔尔亚洲杯小组第三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展开出线生死战。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段暄(微博 博客)、陶伟(微博)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上半场一开场,高家军就打出了气势,刘建宏的解说也相当给力。中国队在上半场第6分钟打出梦幻开局。利用战术角球,于海甩头攻门,皮球窜入网窝。刘健宏激情再次迸发,一连四声“进了进了进了进了”,并评价道:“这球进的漂亮,进的不可阻挡!”

刘建宏认为,我们的特点是速度快,和对手过招,就是要把这些特点都施展开来。第20分钟,赵旭日大力劲射击中横梁,刘建宏认为,“这是一脚鼓舞士气的射门,中国队就要坚持这么打,第二粒进球会很快到来”。刘建宏点评道:中国队尽管比分领先,但也就发挥出了七八分,如果能够把自己的全部特点和优点都发挥出来,击败乌兹别克并不是什么难事。

第28分钟,汪嵩(微博)及时回撤,破坏了对方的直塞。一分钟后,杜威及时补防挡住了对方的射门。但好景不长,第30分钟乌兹别克扳平了比分。刘建宏认为“我们的右边路被对手彻底打穿,导致失球。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必须要打的非常非常耐心。特别是在防守上,中国队必须要防住对方小范围的小配合。”

第42分钟郜林前场右路拿球,被裁判吹了犯规。刘建宏认为:这是反判啊!怎么能判郜林犯规,真是不可思议的判罚。

刘建宏认为,其实对方两个边的防守看起来很一般,但一旦真正要突破起来,又有难度。这说明对方的防守很有韧劲。而我们的防线缺乏有效的保护,显的相当被动。

在中场评球时,陶伟认为上半场一开场国足进攻打的相当好。而中场失误太多了。正因为国足后腰的失误,导致对方打我们的反击太容易了。而段暄认为,对方的守门员简直就是布冯附体,几次扑救简直不可思议。陶伟认为,阵地战中,我们打的太急!进攻当中,我们是单打独斗。段暄认为,国足从单个球员来说,其实不弱,但组合在一起,总感觉差那么一点火候。陶伟说,下半场45分钟,要主动变阵。段暄认为,中场关键要看汪嵩、 杨昊和赵旭日这三个人,如果这三个人不给力,中国队就玩不转。

下半场乌兹别克远射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刘建宏冷静地点评道:刚刚一开场中国队就遭遇了更大的危机,只有背水一战,已经别无选择了!接着,刘建宏为高洪波支起招来:“首先要想办法争夺中场控制权,而且中国队要在防守上加强侵略性。愈是在困难面前,中国队愈不能放弃。希望高洪波把更多的信心传递给队员,中国队坚持进攻,还是有机会的。”

下半场第55分钟时,蒿俊闵直接任意球打出了一记世界波。刘建宏激情欢呼道:“又进啦,又进啦,漂亮,无可挑剔的进球!死角,理论上的死角!”第59分钟,郜林鱼跃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过。刘建宏叹道:太可惜了!

第68分钟,乌兹别克一队员倒地不起,似在故意拖延时间。刘建宏道:乌兹别克又开始表演了,中国队千万不要被他的情绪所左右。尤其是对手体能开始出现问题的时候,更要咬紧牙关,坚持以我为主,比对手先顶过这段时间。

第72分钟邓卓翔带伤上场,刘建宏认为,高洪波要奋力一搏了。刘建宏认为,邓卓翔对抗能力不足,替补上场后一连错失了两次机会。第82分钟蒿俊闵突破后禁区内再次失去破门机会,刘建宏鼓励国足:没关系,我们再来!

虽然国足2-2与对手战平,最终未能出线,但刘建宏仍然充分肯定了国足表现:认为这是国足在本届亚洲杯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其水平超过了2-0战胜科威特那场,但同时也暴露了比较多的问题,中国队还有很多上升改变的空间。

相关微博:

刘建宏背水一战,小伙子们,放开打吧。下半场,一是想办法争夺中场,防守上一定要有压迫感,要有侵略性。二是在争夺中场不利的时候,想法子快速通过,突击对方的两个边路。思想上再解放一些,进攻上更坚决一些。足球是勇敢者的运动,拿出我们的勇气来,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这才是中国足球的真正希望。

2011-01-17 01:14: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