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赛前训练仅开放前15分钟 邓卓翔场边慢跑

2011年01月16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秦云、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赛前训练仅开放前15分钟 邓卓翔场边慢跑

卓翔看起来心情不错

腾讯体育01月16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多哈时间昨晚晚上18时到19时,国家队在阿斯拜尔体育城二号训练场进行了赛前训练。由于组委会没有安排官方训练,国家队在今天中乌比赛前都没有到加拉法体育场进行场地适应训练。亚洲杯开赛以来,国家队只在小组赛首轮比赛前的6日下午在加拉法体育场进行过一次适应训练,此外就是8日下午科威特队和中国队的比赛。

本届亚洲杯,组委会规定,已经在比赛场地打过比赛的队伍,不再进行官方训练(媒体一般所谓的赛前场地适应训练,俗称踩场)。按照这个规定,小组赛首轮在加拉法体育场进行过一次官方训练并进行过一次比赛的加拉法体育场,国家队在中乌赛前就不再进行官方训练了。也就是说,国家队没有在中乌赛前踩场的机会了。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说,他们也没有踩场机会。13日和14日,国家队都是在不承办本届亚洲杯赛事的阿拉比体育场训练场进行训练。昨天晚上,国家队则按照组委会安排在阿斯拜尔体育城二号训练场进行训练。这个训练场,是国家队来到多哈后进行训练次数最多的场地,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中国队的亚洲杯基地。

国家队昨天晚上的训练从18时(北京时间15日23时)开始,只向记者开放了前15分钟时间。和往常赛前训练不进行战术对抗不同,昨天晚上国家队进行了战术对抗,演练今天晚上的比赛阵容和战术。因为在12日晚上败给卡塔尔队后,国家队一直没有正式演练过小组赛末战的战术和阵容。在记者看到的训练时间里,虽然赵鹏和邓卓翔两名伤号来到了训练场,但都没有参加训练,只是绕场慢跑调整。其实,记者们虽然大多提前来到训练场,国家队也比预定时间提前到达场地开始活动,大家能够看到的依然主要是训练前的身体准备活动。18时15分,国家队刚刚开始分派人员进行战术对抗,场地周围的保安就开始清场请记者们离开。

考虑到国家队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记者们也都没有纠缠,马上全部离开了训练场,给了国家队封闭训练条件。今天晚上多哈时间19时15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0时15分),卡塔尔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国家队在加拉法体育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时进行的还有本组的另一场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将决定A组最终的两支出线队伍,目前,本组乌兹比克斯坦、卡塔尔、中国、科威特四队,都有出线可能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