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端为国家队“咬牙” 称二月份必进女足名单

2011年01月15日14:18大连晚报孙卫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太累了!刚刚弄完训练计划。”在厦门的韩端告诉记者。参加亚足联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已经四天了,但这四天,比单纯做运动员时的训练还要累。不过,累也值,因为韩端的心中,她还难以割舍对中国女足的思念,她希望重返中国女足。

自从去年5月的亚洲杯后,韩端就离开中国女足,开始为她的腰伤寻找名医。亚运会前,韩端在征得李霄鹏的同意后,回家继续治疗腰椎伤病,而和中国女足的这一别也快8个月了。目前,韩端的腰伤虽然没有完全恢复,但由于对中国女足的喜爱,让韩端最终咬牙坚持下来。“离开足球也有8个月的时间了,那叫一个想啊,可是伤病是我无法主宰的,还得努力恢复,为了尽快回到球队中,和我想念的姐妹们一起作战,就把这次的学习班当做从理论和实践上恢复的开始,反正不错的机会,试着换个角色去探索足球吧。”这是韩端在自己微博中的一句话。

在学习班中,韩端一边学习理论知识,一边进行恢复性训练。“我们一般在理论课后,在上午和下午都有两个小时的有球训练,而且还有对抗,这也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过,这样的训练,在韩端心里,却有另外的好处。“我是这个班里惟一的现役球员,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做一些恢复性训练,为重返中国女足做准备。”韩端说,“我们班的同学和老师都觉得我26岁就退役太早,而且我自己也不舍得这么就离开中国女足。现在赶上一个好教练也不容易,李霄鹏是个很有能力的教练,我也希望在他的队伍里踢球,所以现在的腰伤,咬咬牙再坚持一下,等实在踢不动了再退役,这样我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韩端希望在四国女足赛后的集训名单中会有自己的名字,“为了自己的梦想,必须坚持!我相信二月份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上一定有我,期待和我的姐妹们一起作战,那是最最美好的时刻!”这也是她在微博中传递出的一种声音。对于韩端的执着和坚持,目前还没有中国女足方面的回应,不过李霄鹏此前曾多次表示,“韩端的能力肯定没问题,我们也需要有能力的球员,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她敞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