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天津末节惊魂胜福建 拉米扎纳33分力压艾米特

2011年01月14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末节惊魂胜福建 拉米扎纳33分力压艾米特

拉米扎纳火力依旧凶猛【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4日,CBA第15轮全面开战,天津主场迎战福建,双方在四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比分紧咬,最后一节福建队在分数上一度占据上风,不过天津队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张楠的关键三分与拉米扎纳稳定罚球帮助天津队保住胜果,最终天津以96-93战胜福建,终结了四连败的尴尬。

天津方面,拉米扎纳得到33分15篮板,张楠得到23分4助攻,张骥得到11分9篮板,李本森20分10篮板,秦鹏6分。福建方面,艾米特16分9篮板,郭磊14分,李航10分,谢亚财9分,龚松林25分,琼斯10分14篮板。

首节开始,福建队由谢亚财2+1得手首开纪录,张骥用同样的方式帮助天津队回敬3分,开局后双方的手感极差,双方在多个回合的进攻中都没有什么斩获,拉米扎纳依然是天津队的主要得分点,虽然福建队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但还是让拉米扎纳凭借个人能力创造了得分机会,福建队在阵地战中连续失手,好在几次快攻还是抓住了机会,双方在分数上紧紧咬住,首节结束,天津22-23落后福建1分。

第二节开始,两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命中率明显比第一节高出一截,天津队有针对性的轮番冲击福建队的篮下,秦鹏、张骥连续篮下强打得手,拉米扎纳依然神勇,不论是突破还是跳投都叫福建队有些防不胜防,39-31,天津队将分差拉大。相比之下,福建队外援则显得作用不是很明显,更多的是依靠郭磊与杨钦两人的突破上篮与天津队周旋,并抓住拉米扎纳下场休息的机会缩小分差,第二节结束,天津49-43领先福建。

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派出双外援,艾米特连续送出助攻,前两节一直低迷的龚松林也开始爆发,他连续在外线三分命中帮助福建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张楠站了出来,他一记三分后又两罚两中,连得5分为球队稳住阵脚,同时拉米扎纳开始回勇,双方进入了拉锯战,第三节结束,天津75-72领先福建。

最后一节开始,双方的比分依然呈胶着状态,艾米特与拉米扎纳成为两支球队的进攻中心,比赛还有4分钟时,天津87-86领先福建,拉米扎纳三分出手不中,而艾米特篮下强打得分,琼斯篮下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福建队91-89领先2分,关键时刻张楠3分命中,随后又两罚两中,郭磊突破上篮得手后,比赛还有19秒天津领先1分,福建队采取犯规战术,拉米扎纳顶住压力两罚两中,龚松林抢投三分未果,全场结束,天津队96-93战胜福建,结束了四连败的尴尬。

下一轮将在16日进行,天津客场挑战八一,福建主场迎战东莞。

双方首发阵容:

天津:张骥、徐贵军、李冈风、张楠、赫尔维-拉米扎纳

福建:李航、谢亚财、赵泰隆、郭磊、艾米特

(饿狼)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