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张琳芃:并没哭只是在擦汗 必须拿下乌兹别克

2011年01月14日07:33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多哈讯 (特派记者赵宇)比赛结束后,张琳芃脱下了球衣,现场摄影记者捕捉到了他擦拭眼睛的镜头。“我没哭,那是在擦汗。”张琳芃事后如此解释。

作为国家队中的小将,张琳芃已是绝对主力。下半场比赛,赵鹏因伤离场,张琳芃不得不担任中后卫。其实,他在俱乐部的位置就是中后卫、后腰。“都过去了,都过去了。”张琳芃表示,现在对自己最重要的就是打好最后一战,“就当这场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吧,我们的适应能力不够,应对能力也很差。”

赵鹏下场后,提前用完3个换人名额的中国队只能以10人应战,这样的局面持续了将近20分钟。“那段时间确实挺困难的,但我们挺过来了。无论从心理还是身体上,我们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张琳芃说。

张琳芃认为,国足输球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完全放开,“实力跟对手有一定差距,一些小细节也没做好,他们无非就是长传,而我们没有控制好第二落点。乌兹别克斯坦队很成熟,我们必须把他们的核心控制住。这场比赛已经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必须拿下!”张琳芃说。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