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张琳芃:输球没哭当时在擦汗 亚洲杯无弱旅

2011年01月13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13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今天中午,国家队训练结束后,安排了张琳芃和周海滨两名队员接受采访。昨天的比赛里转播里,有张琳芃用手抹脸的动作,被人以为是他为比赛失利哭了。今天张琳芃否认了这个猜测:“当时搽汗哪,没哭。”他表示,当前形势下,国家队只有全力以赴打好。

和首场比赛一样,张琳芃在中卡比赛里也打满了全场,而且又在下半场被调整到了中后卫位置上。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不一样的,首战科中比赛中国队2:0获胜,而昨天中国队则是以0:2失败。有人注意到,比赛转播里有张琳芃抹脸的动作,以为当时他是因为输球哭了。张琳芃否认了这个猜测:“当时搽汗哪,没哭。”现在的张琳芃希望走出失利的阴影:“都过去了,现在想的是打好最后一场。”

经过一晚上回味,张琳芃今天也对中卡比赛的失利有了重新认识:“这场对我和队伍来说都是一个经历,为将来打世界杯外围赛经受锻炼。以前比赛里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对手,他们在比赛里给了我们压力,以后会适应这样的比赛。经历了这样的比赛,大家心理经受了考验,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放开去踢了。”张琳芃检讨:“结果还是实力上较量后出现的,我们有些细节没有做好。比如说对第二点的控制——他们打长传冲吊,我们收得靠后,应该加强对第二点的控制。”

16日的小组赛末轮,中国队将和乌兹比克斯坦队进行最后的决战。这场比赛,将决定中国队本届亚洲杯的命运。对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国家队和张琳芃都已经初步了解情况。张琳芃说:“乌兹别克斯坦队打法成熟,队里有几名核心球员。看过他们比赛,但没有太强烈印象,他们的进球队员,都还可以吧。”张琳芃希望,16日的比赛能够获胜并出线,而且把上届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末轮败给乌兹比克斯坦队的历史给翻过去:“虽然乌队现在是小组第一,但是还是感觉亚洲杯的参赛队里没有特别强或者特别弱的。上届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我们打平就出线遇到乌队输了,没有翻过去,这次一定要打下他们出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