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大战前国足放松成主旋律:壁球电影富豪测试

2011年01月12日11:4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远多哈报道

大战当前,放松和娱乐成了国家队的主旋律。

在比赛的间隙,队员们得到了不少空闲时间。高洪波称,球队是刻意这么做,目的是让队员保持心态平和,“没有长篇的开会研讨,没有对球队和球员某些做法过多的批评指责,每个工作人员的职责很清晰,都在按部就班完成自己的角色。”

9日下午,队员被组织到多哈市中心去逛街,但大家发现实在没什么好去处,只好在城里看了日本对叙利亚的下半场。接下来几天,队员们自己支配的时间仍然很多,上网、发微博、看电影,这些都成了训练之余的乐事。黄博文在微博上发布了那个最近特流行的测试结果,“黄博文在2012年时,银行存款将达到8192000万欧元,房产数量按别墅计算将达到40套,产业将达到6家上市公司,那时黄博文将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23名……”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低调”,富豪排名才23位,小黄哈哈大笑,“国家队23个人嘛!我排在第23,不错啦!”

小将张琳芃则用看电影来打发时间,“出来就准备了好多碟,带了播放器来的,现在都看十几部电影了。”不过,他却没看过最近热播的《让子弹飞》,“我不看国产片,都是外语片,顺便锻炼听力。”不过,张琳芃不忘谦虚,“英语还是很差的。”

郜林和汪嵩(微博)的固定项目是乒乓球。10日中午,短短40分钟的身体训练刚一结束,两人迅速跑到健身房占领了乒乓球桌。老对手了,没有过多试探,甚至连练球都不用,“开始!”郜林话音未落,比赛就开始了。郜林这天特有感觉,汪嵩质量很高的扣杀都能被鬼使神差地接了回去。每赢一分,郜林还学着专业运动员的样子,攥起拳头大声喊“萨!”好像觉得一个“萨”不过瘾,接着就变成了“萨、萨、萨!”

以往,郜林是汪嵩永远的手下败将,但这一次汪嵩3比4输了。赢球的郜林神气活现地走在前边,推门出去了,他这两天很开心,因为第二场他很可能重回首发。“是不是故意输给郜林,让他带着胜利的感觉打卡塔尔?”记者这样问汪嵩。汪嵩微微一笑,眨了眨眼睛。

在乒乓球台上方, 杨昊凭栏俯瞰郜林和汪嵩的争夺激烈,记者问他怎么不打,杨昊摇摇头,“我才不跟他们打,水平太差!”不知道他是真不屑于郜林的水平,还是觉得乒乓球运动量太小,他兴趣更大的是壁球。在区楚良和关震师徒俩的壁球比赛后,杨昊接过区楚良的拍子,饶有兴味地玩了起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