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需谨记2007教训 全力争胜“刷卡”出线!

2011年01月12日11: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明天(13日)凌晨0点15分,中国队将在哈利发体育场挑战卡塔尔队。双方面临的形势并不一样,首战失利的东道主已无退路,而中国队此战尚有余地:赢球了就提前出线,打平仍然也能占据主动,即使失利也未丧失出线机会。不过,中国队内部并不愿意接受平局,他们定下的目标仍然是3分。

2轮4分,2007教训

在击败科威特队后,各方对中国队的胜利说法不一,尤其是中国队确实在比赛中受到幸运之神的眷顾,而状态并不是最佳。面对咄咄逼人的东道主,从理论上来说中国队打平就可以接受,这样最后一轮面对乌兹别克时打平基本能确保出线。

不过,谁也无法忘记四年前的一幕。2007年亚洲杯,中国队首仗5比1大胜马来西亚,次轮在2比0领先的情况被伊朗追成2比2平,当时国家队仍为能和伊朗打平而得意。最后一轮面对乌兹别克,中国队打平就可以出线,结果却是0比3惨败。如今,如果又和卡塔尔打平,最后一场又是面对苦主乌兹别克队,历史会不会重演?显然,全力以赴拿下卡塔尔才是正道。

事实上,卡塔尔是中国队更大的苦主,1998和2010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都是栽在卡塔尔人身上,并且都是主场输球。但队长杜威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什么是苦主?那是历史上的事,跟我们这支队伍有关系吗?”他的言语中透露出少有的自信,“在拿下第一场比赛后,大家的信心明显增强。卡塔尔是东道主,有实力,第一场只因压力过大未能正常发挥水平。但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拿下3分。这样,我们也就掌握了主动。”

于洪臣:全力争胜!

在首战令科威特队员吃到红牌的前锋杨旭也称:“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这一点根本无需多讨论。”中场球员 杨昊更是直言:“东道主又如何?首仗不是照样输给乌兹别克?我们现在就是拿3分,最好能够提前出线。”荣昊说:“现在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决赛去打,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水平,我们是可以取胜卡塔尔队而提前出线。”代表团团长于洪臣表示,“这肯定是艰苦的比赛,全力争胜毫无疑问。就是卡塔尔队也一样。”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在取得开门红后信心得到明显提升。主帅高洪波表示,球队不会因为战胜科威特队而产生其他想法,“我们还是和以往一样,尊重每一个对手,我也不会受到外界任何干扰。”

高洪波同时对记者透露,中国队出战卡塔尔队时,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来多哈前,我们就想通过亚洲杯让更多的球员有表现机会,以检验他们的能力,为我们将来更重要的比赛做更多的准备。”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首仗未能出场的郜林和替补出场的蒿俊闵,有可能会出现在对卡塔尔的首发阵容中。

中国队预计首发(4231):杨智/荣昊、杜威、赵鹏、张琳■/杨昊、于涛/于海、卓翔、蒿俊闵/郜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