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斯内德深情道白献狂人 穆里尼奥险些因他落泪

2011年01月11日05:2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的话,感动了穆里尼奥

斯内德的话,感动了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在苏黎世巨星的国际足联2010年度颁奖大会上,出现了感人至深的温情一幕。斯内德在台上的一番感恩穆里尼奥的话语,让狂人眼眶里噙满泪水。

在这次颁奖典礼上,斯内德只上了一次主席台。当时,他是作为FIFA年度最佳阵容的一员站上领奖台。众所周知,本次金球奖评选,斯内德一直是热门人物,只是出于某些争议性的理由,斯内德最后连决选名单都没有进入。也或许正是因此,国际足联对斯内德进行了一些简短的采访。在被问及斯内德为何在2010年发挥如此出色时,斯内德讲道:“这是因为我有一个美丽动人的妻子”。在谈到金球得主时,斯内德讲道:“梅西、哈维、伊涅斯塔都是梦幻般的球员,他们都配得上金球。近年是我第一次有机会夺取金球奖,但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会努力训练、重返巅峰,然后回来这里再次争取金球奖。”

在采访时,斯内德谈到了穆里尼奥。他讲道:“来到现场之前,我就和穆里尼奥见面了,在我们住的酒店里。我们谈到了国际米兰,对我来说能够再见到他和他进行长时间的交谈,我真的非常开心。莱昂纳多?我想莱昂纳多和穆里尼奥在某些方面非常相似,莱昂纳多有机会在未来向全世界表现出他的才华,莱昂纳多和穆里尼奥的心智都非常强大,这是国际米兰获得成功的理由。”

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斯内德站在台上,而穆里尼奥就坐在台下。斯内德动了真情的说:“这是让人无法忘怀的一年,赢得欧冠的冠军是最美妙的时刻。对我来说,穆里尼奥就是世界最佳。我要在这里当着全世界的面说出这句话来”。此时,穆里尼奥非常感动。从国际足联的视频直播里可以清晰的看到,穆里尼奥当时面部表情有些古怪,他的嘴唇有些抖动,眼眶已经湿润了。

或许外人绝对无法理解斯内德、穆里尼奥心里的汹涌情绪。但是稍有想象力的人,就不难理解两个人在这个夜晚有多么激动。十数年前,穆里尼奥还是一个在巴塞罗那跟着球队主教练东奔西走的小翻译,美其名曰助理,但实际上身份卑微无足轻重。那个时候的穆里尼奥,何曾想过十数年后的今天,他可以站在国际足坛教练的至尊宝座上俯视天下名帅呢?也许只有穆里尼奥自己知道,这十数年里他付出了什么,他承受了什么,他做出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努力。而外人,只能从他越来越花白的头发、越来越苍老的容颜去体会了。

同样,斯内德有着与穆里尼奥同样的感触。就在一年多以前,斯内德还是一个承受了屈辱的豪门弃将,他不想离开皇马,却被伯纳乌的管理层用一种残酷的方式扫地出门。斯内德来到国际米兰,认识了穆里尼奥,在狂人的帮助下,斯内德用一年的时间斩获欧冠、意甲、意大利杯,并且在世界杯上一路杀进决赛。尽管最终他没有得到国际足联颁奖大会的认可,但是他却用这美妙无比的一年向全世界证明自己不是庸人。在这一年中,斯内德承受何等的屈辱,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外人无法理解但穆里尼奥肯定知道。两个有相同境遇的人,在此刻惺惺相惜。两个互相帮助彼此取得成功的人,在此刻彼此感恩。因此两人此刻的真情流露,足以感动全世界。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