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豪赌两后卫 疯狂四前锋带来血性逆转

2011年01月10日0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豪赌两后卫 疯狂四前锋带来血性逆转

穆帅

腾讯体育讯 哈维认为穆里尼奥不如瓜迪奥拉,无法载入历史,理由是“穆的足球只有破坏,不会给足球历史留下什么东西”,这说法显得太片面了些。皇马与比利亚雷亚尔一役,若非穆帅激进的连续换人变阵,状态低迷的皇马恐怕无以完成逆转。看着终场前陷入癫狂的伯纳乌球迷一张张亢奋而激动的脸庞,你真能说穆帅只会破坏?

穆里尼奥提前一天公布阵容,似乎也给了对手足够时间研究对策。上半时比利亚雷亚尔游刃有余主宰比赛,黄色旋风一次次直捣黄龙,卡尼卡索拉的过人几乎随心所欲,若非主力射手尼尔马缺席、替身马尔科-鲁文能力有限,皇马丢球不会只有两个,连穆帅也承认:“我们的对手有一个出色的上半时,他们如此接近胜利,2-1之后还有很多机会,距离3-1要比我们扳成2-2更近。”

皇马不缺攻势,但毫无章法,简单直塞很容易被看穿,反击中二线力量跟进不够,C罗一次次陷入对手的越位陷阱,本泽马毫无跑位意识,迪马里亚能突破但体能不足以维持长距离冲刺,看台上的球迷只能把欢呼送给场边早早热身准备的卡卡。穆里尼奥说,“这不是我喜欢的皇马”,《马卡报》说,“皇马在沉睡”,主场全胜纪录岌岌可危。

过了中场15分钟,皇马面貌却突然焕然一新,阵线逐渐压上,攻势渐起将客队完全压回后半场。显然,穆帅的中场调整起到了效果,赛后葡萄牙人分析说:“我跟球员们说,平局可能带来任何结果,我要改战术,给对手更多压力,踢三后卫,我必须鼓起球队的勇气”。马塞洛位置前提,几乎成边锋,而拉莫斯移位到左路,与阿尔维奥尔、卡瓦略组成三中卫,“我们有马塞洛和迪马里亚在两翼,厄齐尔和赫迪拉在中场,C罗和本泽马突前,六个攻击球员,外加阿隆索。”

变阵的结果是,上半场几如人间蒸发的马塞洛如回魂一般突然爆发,赫迪拉出场也加强了中路拦截面积。三后卫的皇马后场空隙更大,但相应前场接应点增加,突破也更锐利,原先失去的控制权渐渐夺回。黄色潜水艇控球不力,出球失误多多,皇马前场反断频率大增,一波波攻势压得对手喘不过气,“下半场只有一支球队在进攻,另一支球队防守”,穆帅的自傲和狂妄不是没资本。

上半场禁区内只有2次射门的皇马,后45分钟同一数据提高到8次,眼看随时可将对手撕成碎片,奈何本泽马C罗连续失机。时钟在走,穆里尼奥的焦虑也在增加,不用太多思索,狂人选择不成功便成仁,用卡卡换下阿尔维奥尔,三后卫变成二后卫,阿隆索兼顾防线,迪马里亚马塞洛继续向前推,阵型几乎成为244,完全豁出去的打法。

穆里尼奥在赌博,没错,罗西反击中禁区内一脚斜射几乎给白衣军送终,可成王败寇看的是结果,葡萄牙人赌赢了,心理战中无所畏惧笑到最后。而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加里多终究只适合带青年队,在穆帅连换攻击手时他选择撤前腰和前锋,进球功臣卡尼与鲁文都让位给后卫,坠了自家士气,还助长对家狰狞面目。

C罗本泽马连续补射中的,而后又是替补出场的卡卡精彩铲射锁定胜局,逆转,血性十足的逆转,这是C罗卡卡的光荣,但更是穆里尼奥的胜利。“比利亚雷亚尔有可能反击进球,但很困难,我们重新获得球权,这是冒险,但我们赢了,你不可能坐在场边看着比赛结束,然后坐视积分榜头名球队抛离更多分数”,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赌徒穆里尼奥又一次赢了筹码。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