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南美神锋头球帽子灭尤文 19场13球领跑射手榜

2011年01月10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圣保罗球场的漫天烟雾和球迷的歌声让卡瓦尼受宠若惊,“我简直要起鸡皮疙瘩了,这是种很奇妙的喜悦。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这是场伟大的比赛”,以头球帽子戏法登顶意甲射手榜,乌拉圭射手有足够理由骄傲、也有足够理由喜悦!

卡瓦尼、阿毛里曾是同门师兄弟,若非巴西人2008-09赛季转投尤文图斯,卡瓦尼未必能这么快爆发。毕竟以390万欧元转投巴勒莫后,因与阿毛里位置重叠只能屈居左翼,巴西人离队后,卡瓦尼被扶正为中锋,两季落袋29球。本季转投那不勒斯后,卡瓦尼呈井喷之势,此前18次联赛出场攻入10球3次助攻、欧联杯6场5球2助攻,《罗马体育报》圣诞专题由100名意大利足球从业人士投票,卡瓦尼以58票力压伊布(14票)、克拉西奇(18票)当选最佳球员。

颇为凑趣的是,斑马军团此役祭出两座“撞城槌”,开场以蛮不讲理的推土机战术很见成效,但卡瓦尼首次射门就轰破客队球门正是“以巧破千斤”的杰作。尤文阵中高塔林立,至今33粒失球中仅有6粒来自对手的高空轰炸,但此役德尔内里舍弃格罗索、莫塔、索伦森等高个边闸,格里格拉、特劳雷身高均矮于卡瓦尼。

卡瓦尼的跑位很狡猾,总是躲过客队的中卫搭档,而专找尤文中卫、边闸结合部的薄弱环节,马乔精准横传,乌拉圭前锋没有大力轰门了事,而是聪明的狮子甩头,皮球点地后窜入球网。进球后的卡瓦尼很是兴奋,先是手指看台作出大肚子的姿势,继而怒吼着冲向看台,与同样兴奋异常的那不勒斯球迷隔网共同庆祝。乌拉圭前锋赛后解惑,“进球献给我即将出生的儿子,我为孩子的出生而高兴,已经等待了很长时间,我们都非常高兴。”

“柿子专拣软的捏”,既然找到尤文防守的命门,卡瓦尼得理不饶人,这次的倒霉蛋轮到了法国人特劳雷,多塞纳的横传同样绕过两名中卫,乌拉圭前锋如出一辙的甩头攻门,皮球落地反弹恰好从回防的博努奇腿上滑入球网,气的尤文中卫抓过皮球一脚开出。德尔内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让莫塔、格罗索双双起身更衣热身。

尤文主帅半场以格罗索入替特劳雷,没想到格里格拉二度成了牺牲品,哈姆西克精准横传,被过了顶的格里格拉意识到大事不妙转身飞铲封堵,却只看到一枚“人肉鱼雷”呼啸而过,卡瓦尼神奇上演头球帽子戏法。啥叫射手?卡瓦尼的技术统计很能说明问题,全场不过11脚传球,成功传球次数更是低至7脚,但乌拉圭前锋5脚射门4次射正,3次中靶。

这是乌拉圭前锋本赛季第3顶“帽子”:10月9日乌拉圭对阵印度尼西亚与苏亚雷斯双双完成帽子戏法,12月3日与乌德勒支的欧联杯,卡瓦尼再次上演帽子戏法。神奇的是,卡瓦尼此前10粒联赛进球仅有2球是头球得分,倒是7球来自右脚的射门;欧联杯5球(4球为右脚射门)也仅有1球是头球得分。此役完成头球帽子戏法,追平了老前辈斯库赫拉维、克洛泽的神奇记录,难怪乌拉圭前锋如同1990年世界杯觉绝杀巴西的“风之子”卡尼吉亚,只剩在球场傻笑的份儿!

乌拉圭前锋本有机会完成“大四喜”,拉维奇衔枚疾进后无私横传,卡瓦尼甚至可以从容道系好鞋带再起身射门,可乌拉圭前锋此役头风极顺,却忘带射门靴,一记绵软无力的射门顿时让斯托拉里喜出望外。眼看弟子无心恋战,马扎里早早将乌拉圭前锋替换离场接受球迷掌声。即便离场休息,乌拉圭前锋也掩藏不住满脸的笑意,更搞笑的是,卡瓦尼没等比赛结束,也不过不离身旁的电视镜头,就一早把比赛用球藏在身下,成了最绝妙的纪念品。

《慢镜头》赛后毫无疑问为卡瓦尼评出全场最高的8分,“无与伦比。在圣西罗平淡无奇的表现后,以头球帽子戏法完成救赎,且将赛季联赛入球提高至13球”。乌拉圭前锋喜悦之余仍保持冷静头脑,“我们还需要很多改善,对阵国际米兰时我们就犯了错误,我们还需要更坚固,要继续今天这样的节奏”!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