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助教自编短片激励士气 口号:中国队努力

2011年01月10日03:49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10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8日科中比赛前,全队在洲际酒店观看了助理教练傅博编辑的短片作为赛前动员。9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傅博向记者们介绍,国家队每个阶段都会编辑播放这类短片,作为给队员们的励志动员。

8日科中比赛前,国家队组织了两次观看录像的活动。先是11时30,队员们观看科威特队的比赛录像剪辑,以了解对手情况。而下午从酒店出发到加拉法体育场前,全队在酒店里观看了励志短片作为赛前动员。观看了短片后,国家队出发前往加拉法体育场。在体育场,国家队现场开了准备会,宣布了参赛队员名单。本届国家队,赛前比较少像过去那样由领导或者教练进行临战动员。这种动员,都是通过组织队员观看短片进行。

昨天上午国家队在阿斯拜尔体育城训练场训练后,国家队助理教练、也是国家队赛前励志短片制作人傅博,向记者们介绍了短片的相关情况。傅博介绍,短片的内容就是本届国家队成立以来的队伍建设情况,利用手中的一些材料,又在网上下载了音乐,这样剪辑而成,“主要是给大家信心”。傅博说,科中比赛前队员们所看的短片,是来到多哈后制作成的,而且把以前看电视剧注意到的《亮剑》里的片段也编辑了进去。这些片段,也是中国足球目前需要做的。

傅博透露,来到多哈后,教练组为这个短片也在一起商量过,不过真正动手编辑起来还是很快的。对于短片的作用,傅博自己认为还是不错的,“每个阶段我们都会做这种片子,也是我们阶段性工作的总结。每次片子做出来,大家都会激动一下,我都是首先感动。必须自己先被感动了,才能去感动别人。”不过,下场中国队和卡塔尔队比赛前的动员短片什么时候出来,傅博没有给出时间:“还没有想到做这个。我们做这个是为了激励队员,当然关键还是在技战术上提高。”

励志的问题,也涉及到了国家队的口号。傅博说:“我们现在的口号是,中国队努力。我们是国家队要为国家赢得荣誉,穿上这身队服,就要想着为国争光。努力,是因为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我们需要做艰苦的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