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曝国足亚洲杯宣传册破绽 全家福竟PS队员(图)

2011年01月10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国足亚洲杯宣传册破绽 全家福竟PS队员(图)

蒿俊闵是被PS上去的?

腾讯体育01月10日讯 本届亚洲杯上,国家队终于跟上了国际惯例,带来了宣传册并向记者们发放。不过,经过记者仔细研究,发现宣传册上的国足全家福照片里,竟然有队员是PS上去的:第一排右二原来应该是冯仁亮,但是现在却变成了蒿俊闵;第三排右六的曲波,原来是韩鹏(微博 博客)

7日,国家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向与会的中外记者发放了名为《2011亚洲杯中国国家队官方指南》的宣传册。一直以来,记者们都对国家队没有进行这方面工作意见很大。无论参加东亚四强赛还是亚洲杯,记者都能得到日本队和韩国队的精美宣传册。宣传册上印有参赛队员的较为详细资料,包括年龄、身高、体重、位置、效力俱乐部等等。日本国家队的宣传册上还印有日本足球的吉祥物:乌鸦,乌鸦的形象很卡通可爱,和中国队对这种鸟的印象截然不同。历届东亚四强赛,记者都会向中国足协新闻办官员建议印制国家队宣传册。

这次出征亚洲杯,国家队终于和足球报合作印制了宣传册。不过,刚拿到宣传册,记者们就泄气了:这哪里是国家队宣传册,完全就是国家队的人事表。和日本队宣传册上注重队伍本身,主要提供教练、队员名单和资料不同,中国队的宣传册明显就是一份表功单:开篇就是中国足协领导的讲话之类的东西,接下来就是队伍的什么领导团队、管理团队、保障团队、教练团队,队员资料放在了最后面。宣传册的内容和编排,完全体现了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只唯上充分照顾领导的指导思想。

整个小册子共计37页,前面12页里只有主教练致辞和队长致辞多少还是应有的内容,其他全部都是和国家队本身不太相关的东西。中国足协各位副主席、各类工作人员的名单、照片也充斥其中。真正属于队员的内容,只有半后册26页。“让领导先走”的原则,在国家队宣传册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制作宣传册的指导思想有问题,的宣传册的制作也有问题。宣传册第12页和第13页,国家队的全家福照片,是国家队在海口集训期间,于12月10日在海口高级体育技术运动学校足球场内拍摄。当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在拍摄了全家福后观看了国家队的训练。那时候,国家队有29名队员参加集训,韩鹏、冯仁亮、买提江、于大宝、于汉超、程月磊、李春郁等队员都还在队里。而目前在23人参赛名单里,但是12月26日才在广州和队伍汇合的蒿俊闵并没有参加这次拍照全家福。因此,宣传册上的前排右二位置上的蒿俊闵,肯定不是真正拍照拍下来的,而是后来制图时候PS上去的。原来这个位置上,应该是后来因伤离队的韩鹏。(岳战)

相关微博:

韩鹏为国家队兄弟们的表现感到高兴,相信他们能够打进四强

2010-12-18 17:28: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