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日本补时进球1-1约旦 韩裔前锋失绝杀

2011年01月09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洲杯-日本补时进球1-1约旦 韩裔前锋失绝杀

吉田麻也破门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21:15,2011第十五届亚洲杯B组首轮小组赛准时开打,日本队率先迎战约旦。第25分钟吉田麻也破门,被判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好球;第45分钟,约旦队18号球员哈桑-马赫穆德射门,球打在吉田麻也身上弹入球门,约旦队幸运取得领先;全场补时阶段,吉田麻也头球破门帮助日本队扳平比分,收获宝贵1分。

日本队本次聚集多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更有8名海归在阵中,其中包括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本田圭佑,以及刚刚在德甲获得半程最佳球员的香川真司,可谓本次杯赛实力最强的球队,夺冠也是日本全队唯一目标。约旦作为亚洲杯预选赛的黑马,实力和日本队不在一个档次,唯一有利的是日本队后防空虚,在本场比赛之前还临时征调两名后卫森胁良太和永田冲入队。两队曾在04年亚洲杯交手一次,约旦遗憾的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日本,未能进入4强。

日本队开场攻势如潮。第4分钟,日本队开出战术角球,传入禁区后第一点被防守球员解围,长谷部诚外围跟上再射,被解围出边线。第7分钟,前田辽一接本田圭佑传球,横向带了两步之后起脚射门,球擦着远侧门柱处了底线。第12分钟,约旦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阿米尔-迪布主罚直接射门,球打的太正且没有力量,川岛永嗣轻松接住。第13分钟,日本队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回。第17分钟,日本队将球吊入禁区,约旦队后卫冒顶,本田圭佑禁区后点得到射门机会,一脚撩射球打在防守球员腿上弹出。

第20分钟,内田笃人边路起球,前田辽一争抢犯规。第22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左上角得球,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闪开空当之后,一脚搓射直奔球门远角,好在约旦门将阿米尔-沙菲尔注意力集中,飞身将球扑出,日本队获得角球,战术角球开出之后,松井大辅边路传中,被约旦门将没收。第25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远藤保仁角球开到前点,被防守球员顶出,禁区外长谷部诚跟上一脚凌空抽射,球打的非常有威胁,被约旦门将扑出,吉田麻也跟上补射破门,可惜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第27分钟,内田笃人右边路下底之后横传禁区,造成约旦禁区一片混乱,好在沙菲尔及时出击将球扑住。

第29分钟,约旦队阴差阳错的获得射门机会,18号哈桑突入禁区接队友传球一脚低射,未打上力量,被川岛永嗣将球没收,这是约旦队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第33分钟,约旦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开到后点过于靠近门将被没收。第38分钟,约旦队获得角球机会,阿米尔-迪布主罚开到后点,日本队防守球员冒顶,巴斯姆头球攻门,球在弹地之后,擦着门柱出了底线。第40分钟,日本队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香川真司禁区线上接球带入禁区之后射门,约旦门将居然神奇的将球扑出。第43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主罚直接射门,球高的离谱。

第45分钟,约旦队意外取得领先,迪布边路将球传给哈桑-马赫穆德,后者晃开防守球员射门,球打在吉田麻也身上弹入球门,约旦队1-0领先。上半时比赛结束,约旦队1-0领先。

中场休息,日本队率先作出调整,用李忠诚换下前田辽一。第49分钟,迪布右边路传中,塞菲回头望月头球吊门,球擦着右侧立柱出了底线。第50分钟,哈桑将球传给14号迪布,后者禁区左上角直接射门打高。第53分钟,长谷部诚博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主罚直接打向球门近角,沙菲尔双拳将球击出,随后出击将球拿住。第59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本田圭佑主罚球擦着远门柱出了底线。第60分钟,香川真司前场得球连续晃开三名防守球员之后,起脚吊射沙菲尔轻松将球没收。

第63分钟,香川真司左边路连续两次假动作晃开空当将球传到点球点附近,长谷部诚跟上射门球打的力量很大,可惜偏出球门。第69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左上角打门,球擦着左侧门柱出了底线。第79分钟,本田圭佑左侧突破到禁区后打门,沙菲尔扑球脱手好在迅速做出第二反应将球抱住。第90分钟,香川真司从左侧突破到大禁区线上起脚射门,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

伤停补时阶段,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之后,长谷部诚左侧传中,吉田麻也后点跟进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比分改写为1-1。

此后,日本队还有机会上演绝杀,韩裔前锋李忠诚在距球门2米不到的位置获得射门机会,可惜居然滑到,错失绝杀良机。

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各得1分。

日本队出场阵容(451):

门将:1-川岛永嗣

后卫:6-内田笃人、4-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

中场:7-远藤保仁、8-松井大辅(58’冈崎慎司)、10-香川真司、18-本田圭佑(90’14-藤本淳吾)、17-长谷部诚

前锋:11-前田辽一(46’19-李忠诚)

约旦队出场阵容(532):

门将:1-阿米尔-萨巴赫

后卫:3-苏莱曼-萨尔曼、8-巴沙尔、15-沙迪-阿布-哈沙什、16-巴希姆-奥斯曼、17-哈蒂姆-阿克尔(80’5-阿尔德马里)

前卫:4-巴哈-阿卜杜拉赫曼、7-阿米尔-迪布、18-哈桑-马赫穆德

前锋:9-奥代-萨费、14-阿卜杜拉-迪布(71’哈里姆)

相关微博:

马德兴沙特队输给叙利亚队之后,沙特代表团团长、王子苏尔坦·法赫德说,我们马上开会研究主教练的去留问题。看来葡萄牙人佩塞罗“下课”倒计时了!

2011-01-10 03:45:22

张楠今天在新闻中心看到了澳大利亚的新闻官rod~在去年世界杯亚洲探营帮我了很多忙~很热心的人~这次韩日当时认识的主新闻官都没来~只有rod来了~一见我就恭喜中国昨天赢球~他很开心在我们认识之后终于有一次中国和澳大利亚能够一起参加同一个赛事~CC鲍晓浙(@Xiaozhe)

2011-01-10 02:30: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