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20分领6人上双 凯尔特人擒猛龙取4连胜

2011年01月08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NBA常规赛波士顿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加内特继续缺阵,但面对猛龙凯尔特人还是绰绰有余,全队6人得分上双,以122-102轻取对手,豪取4连胜。

凯尔特人皮尔斯20分,雷-阿伦17分和6个篮板,奥尼尔12分,朗多9分和7助攻,哈兰高迪17分和11个篮板。猛龙巴尼亚尼17分,德罗赞砍下20分,卡尔德隆11分和9助攻。

比赛开场,猛龙尚能咬住比分。皮尔斯突破上篮后,克雷扎和巴尼亚尼先后中投得手,还以颜色。不过此后凯尔特人打出一波高潮,雷-阿伦命中三分,皮尔斯两罚全中,朗多中投命中后,主队以9-4领先。猛龙虽然很快做出调整,连得4分,但无奈阿伦和皮尔斯的状态实在太好,两人连续命中三分球,继续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前,凯尔特人轮换阵容发威,哈兰高迪内突外投轰下8分,帮助球队第1节以34-22领先猛龙。

次节,巴尼亚尼中投和罚球包揽球队前4分,凯尔特人这边,哈兰高迪继续威武,他飙中三分,小奥尼尔也在内线有所斩获,接到罗宾逊传球,上篮得手。凯尔特人强硬的防守让猛龙一筹莫展,随着比赛的进行,主队不断扩大比分优势。随着罗宾逊连中两个三分球,奥尼尔内线强打得手,凯尔特人终于将分差拉大到了20分开外。此后,火箭旧将多西表现不错,暴扣和罚球攻下4分,但皮尔斯和阿伦的得分还是帮助凯尔特人在上半场以67-45领先猛龙。

易地再战,大比分落后的猛龙并没有气馁,巴尼亚尼中投先中1球,克雷扎和约翰逊则冲击内线,连得4分。此前状态不错的德罗赞也开始发威,连突带投独取4分,终于球队缩小分差。不过凯尔特人毕竟是强队,阵容深度足够,戴维斯内线暴扣,罗宾逊上来就是一个三分,稳定住局面。三节结束,凯尔特人继续以94-77大比分领先猛龙。

末节,猛龙继续追近比分,克雷扎率先飙中三分,巴博萨突破上篮,巴尼亚尼更是强攻外加扣篮,将分差缩小至12分,比赛重生悬念。不过暂停回来,凯尔特人再度发力,雷-阿伦命中三分,戴维斯两罚全中,一波11-0的攻击波后,比赛失去悬念,凯尔特人主场大胜。

(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