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商业合作 >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 正文

张卫平:湖人绿军齐默哀 致敬贾巴尔授业恩师

2011年01月07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微博)张卫平微博截图(点击进入张卫平微博)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图(点击进入张卫平微博

目前在美国的篮球界以运动员和教练员双重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荣誉纪念馆的,美国的篮球界里只有一人而已,他就是威望崇高的约翰•武登。

令世人仰慕的美国传奇教练约翰•武登(John Wooden)在运动生涯、教练实践和著书立说等方面均为美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他曾赢得10次NCAA冠军,创88连胜、4季不败神话,并带出了众多的球星,如刘易斯•阿辛多(Lew Alcindor),即卡里姆•阿布杜-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r)和比尔•沃顿(Bill Walton)等等。

2010年6月4日,就在总决赛之时,约翰•武登教练以99岁高龄辞世。斯坦普斯球馆近2万名观众和湖人凯尔特人全体起立、静默向教练做最后的致敬。教练在球场上的造诣是无人能望其项背的,然而他最为世人所尊敬的是育人第一,通过传授篮球技艺学到做人品质。

武登教练对成功是这样诠释的:成功直接来自于自我满足的内心平静。这种自我满足是你知道自己在各方面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挖掘出最大潜力,取得了可能取得的最高成就。 照片为在教练93岁生日那天在其家中聆听教诲。

武登教练的成功金字塔:竞争、坚持自我、信心、身心状况、技术、团队、自我约束、机警、主动、专注、勤勉刻苦、友谊、忠实、热情。

相关专题:

张卫平篮球训练营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