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权威机构评十年最佳主帅 亚洲杯四大教练上榜

2011年01月08日0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日前公布了21世纪第一个十年(2001-2010)的最佳主教练排行榜,总共有176位足坛名帅上榜,温格、弗格森、穆里尼奥位居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洲杯16强的主帅中,也有4人上榜:卡塔尔主帅梅楚(第64名)、阿联酋主帅卡塔内克(第73名)、约旦主帅阿德南(第102名)、澳大利亚主帅奥西克(第144位)。

杀进前100名的两位亚洲杯主帅都不是亚洲籍,梅楚是法国人,卡塔内克是斯洛文尼亚人。梅楚最著名的经历便是在2002年世界杯上率领塞内加尔成为大黑马,他们先是在揭幕战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随后又奇迹般杀进了八强。世界杯后,梅楚又带领阿尔艾因夺得2003年亚冠冠军。卡塔内克虽然名气不大,但他曾率领斯洛文尼亚打进2000年欧洲杯决赛圈和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这均是斯洛文尼亚历史上第一次入围。

阿德南是伊拉克足球历史上的传奇教练,他曾5次执教伊拉克国家队,并当选2004年亚洲最佳教练,2009年他接过了约旦队的教鞭。澳大利亚队的德国教头奥西克也有辉煌的经历,他曾在2000年率领加拿大队获得北美金杯赛冠军,登陆亚洲足坛后又在2007年率领浦和红宝石队获得亚冠冠军。执教日本队的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没有上榜,实际上并不意外。这次IFFHS评选的是十年最佳主帅,扎切罗尼虽然在1998-1999赛季率领AC米兰夺得意甲冠军,但最近10年的执教成绩平平。

该榜单虽然看不到一位中国教练的名字,但不乏曾经或现在在中国执教的:前申花主帅墨里西排名第44位,前国安助教拉杰瓦奇排名第77位,前国奥主帅杜伊排名第92位,鲁能主帅伊万和米并列第117位,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排名第153位,曾执教过申花和四川冠城的皮特科维奇排名第171位。

“2001年-2010年”世界足坛主帅排名

1 温格 156分

2 弗格森 148分

3 穆里尼奥 135分

44 墨里西 27分

64 梅楚 19分

73 卡塔尼克 17分

77 拉杰瓦奇 16分

92 杜伊科维奇 12分

102 阿德南 11分

117 伊万科维奇 9分

米卢蒂诺维奇 9分

144 奥西克 5分

153 布拉泽维奇 4分

171 皮特科维奇 1分

(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