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绿军vs马刺更具技术含量 阿伦技惊全场

2011年01月06日16: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伦全面爆发技惊全场

资料图:阿伦全面爆发,技惊全场【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尽管很多人希望在今年的总决赛中看到湖人热火之间充满仇恨的对决,但在周四的比赛结束后,ESPN头条评论称,总决赛如果在凯尔特人马刺之间进行,也不失为一次精彩的系列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东西部两支领跑军团的较量甚为迎人瞩目,比赛的过程也让球迷看得很过瘾。最终,绿衫军以105-103的微笑差距将胜利收入囊中。

比赛最扣人心弦的较量发生在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当比赛还剩下57秒时,凯尔特人还有9分的领先优势,但他们却出现了两次失误,加上雷-阿伦两次罚球不中,马刺趁机把分差追至只剩2分。但对于绿衫军来说,所幸的是吉诺比利在最后的一次3分出手被皮尔斯封住了,而朗多抢到了最后一次关键的篮板球,帮助绿衫军险胜。朗多凭借12分10篮板及惊人的22次助攻,成为历史上第二位三双数据中至少有20次助攻及5次抢断的球员。

这场比赛,证明了凯尔特人在整体上出色的得分能力,尤其是阿伦出色的跳投。本场比赛,他们的命中率达到61.1%,其中很大一部分得分来自中距离跳投得分。即使以凯尔特人向来出色的命中率来看,他们今天的表现也是相当突出的。

特别值得一体的是阿伦的表现,他个人16投13中,技惊全场。这也得益于马刺今天针对皮尔斯的防守策略,使得阿伦面对来自对手的防守压力减少了。输球后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对阿伦的表现评价道:“即使是在训练中,我也不知道联盟里是否还有人能16投13中。但他做到了,非常厉害。”

之所以说两支球队本场的较量称得上是总冠军赛级别,正在于即便是凯尔特人的命中率很高,但他们还是只赢得了2分。“我们有61%的命中率,但只赢了2分,这有点可怕。”里弗斯在赛后坦言道。这场比赛,凯尔特人只抢到5次进攻篮板,并有18次失误,他们的投篮次数比马刺少了11次。

虽然还是输球了,但相比起上一场输给尼克斯的比赛而言,马刺本场还是解决了防守上不少问题。ESPN总结道,这场比赛,双方都很难说会太高兴或太失望。两支球队都打出了很高水平的比赛。尽管热火VS.湖人版总决赛能激发球迷更多的想象力,但凯尔特人VS.马刺版总决赛,应该能给球迷带来更精彩的技术对决。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