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老布亲手制定国奥时间表 作息时间严格超军队

2011年01月06日10:36《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昆明报道 1月5日下午3点左右,“布一期”国奥队队员陆陆续续抵达昆明红塔足球基地,按照规定,所有人都要在当天下午4点之前到基地报到。每个队员报到的时候,都会领到一箱装备和两张表格,其中一张是球员房间分布,而另一张上写着接下来的集训时间安排。从1月6日起,国奥将在昆明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直到1月12日中午,球队将由昆明返回北京,并于13日由北京启程前往埃及,开始海外拉练。

队员手中拿到表格确切地说应该是训练时间表,表格由老布一手制定,除了睡觉时间之外,老布几乎将一天中每个小时做什么都规划得十分清楚。每天从几点起床、几点开会、训练,到几点睡觉,表格上都写得清清楚楚。“老布确实在这方面要求得比较严格,在申花的时候,他规定几点吃饭、几点睡觉,就一分钟都不能差,”来自申花的国奥小将吴曦说,老布甚至会在晚上亲自查房,如果有队员被发现没有按时睡觉,一定会受到重罚。

作息表当中,老布专门用黑色的加粗字体标注出了每天的训练时间。由于1月5日球队集合较晚,当天并没有安排训练。正式训练从1月6日开始,国奥即将开始每天两练的节奏。其中,上午的训练被安排在11点,而下午的训练则安排到了5点。在已经成形的训练计划里,国奥在昆明这段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一天休息时间。

除了每天两练之外,1月9日下午5点的训练被改成了“教学比赛”。目前有多支中超球队在昆明进行冬训,想要找球队热身并不困难,不过国奥现在还没有最终敲定热身对手。在其他的大部分时间里,国奥的训练将以体能训练以及基本战术磨合为主,由于大部分俱乐部此前已经在地方开始了体能训练,因此队员的体能都不存在太大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