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三连冠时期像臭狗屎 湖人现在没那么糟

2011年01月06日09: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据《篮筐世界》消息,本赛季湖人磕磕绊绊,起伏不定,科比也在比赛中表现出烦躁的一面,但是在击败活塞后,科比却鼓励起了球队,飞侠甚至拿当年湖人的三连冠作例来说明目前紫金军团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如今湖人仅仅获得了24胜11负的战绩,如果按照这个胜率来推算,湖人在赛季结束后只能获得56胜左右的战绩,考虑到紫金军团此前已经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所以球队出现了严重的精神疲劳,对此作为过来人,科比认为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早在2001-02赛季(湖人三连冠的最后一个赛季),科比和球队便经历过这样的情况。

“喔,我们确实很糟糕,但是很多人似乎忘了一些往事,我们那时候不但很糟糕,而且还有些内部问题,我们现在仅仅是单纯的糟糕而已,情况比当时好多了。”科比说道,“人们遗忘了我们三连冠时候的糗状,我们当时就是个臭狗屎,我们不得不前往客场鏖战圣安东尼奥(实际上是国王),感谢上帝,东部当时太弱了,我们最终在总决赛获得了主场优势,但我们当时确实很烂。”

在2001-02赛季,湖人打出了强势的开局,但是在此后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本赛季湖人同样经历了这样的情况,不过有些因素或许可以让湖人获得借口,譬如说科比和拜纳姆在休赛期的手术。如今湖人在内部问题上可能不会像当年OK组合时代那样复杂,但最近的事实表明,紫金军团的环境同样出现了裂痕,其中菲尔-杰克逊和阿泰斯特逐渐便出现了一些矛盾,在最近的一次训练里,两人甚至出现了争吵的情况,尽管阿泰在后来向禅师主动道歉,但是这样不和谐的场面还是多少让球队隐忧重重。

如今球队中只有科比和费舍尔经历过湖人上一次三连冠,他们也清晰的记着当时球队面临的压力。“在比赛前,我确信我告诉伙计们了一些东西,我说‘听听每个人是怎么议论你们的吧,拥抱它吧,这是洛杉矶,你肩负着卫冕的任务,你需要去拿出自己的动力。’当我们集中注意力时,球队就会变得好起来。”

此前科比的总得分超越了威尔金斯,位列NBA第10,飞侠也做出了评论。“这很酷。”科比在谈到自己创造里程碑纪录时说道,“当你生涯结束的时候,你或许会细细品味,但是现在,我们将专注于赢得总冠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