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霍普曼杯穆雷单骑难救主 英国1-2法国两连败

2011年01月06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11年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珀斯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B组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队尽管再次凭借穆雷在男单比赛中拿下一分,但是最终还是以1比2不敌法国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小组出线无望。

罗布森1比2马拉德诺维奇

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17位的英国小将罗布森迎战前青少年组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天才少女马拉德诺维奇,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301位。这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马拉德诺维奇在首盘比赛中利用对手立足未稳之机连续施以强攻,最终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罗布森奋起反击,她在比赛中盘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马拉德诺维奇表现出来惊人的成熟,她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以6-0送了对方一个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1击败罗布森,帮助法国队取得第一分。全场比赛耗时长达1小时57分钟。

穆雷2比0马胡特

穆雷在首轮比赛就曾赢下单打,不过很遗憾没有帮助球队拿下最终的胜利,今日比赛这位NO.4的对手是去年温网首轮的马拉松狂人马胡特,首盘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马胡特一上来率先破掉穆雷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马胡特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顽强的穆雷在第10局抓住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接下来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以小分7-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马胡特在第4局取得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率先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分,最终他以小分7-5拿下本次抢7,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英国队将大比分追成了1比1平。

罗布森/穆雷0比2马拉德诺维奇/马胡特

关键的混双比赛中,马拉德诺维奇/马胡特在首盘比赛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1-1的领先,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成功,马拉德诺维奇/马胡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成功,马拉德诺维奇/马胡特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尽管罗布森/穆雷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2平,但是马拉德诺维奇/马胡特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8局法国组合连得4分保发成功,从而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罗布森/穆雷,帮助法国队以大比分2比1力克英国队,取得小组赛首胜,而英国队则不得不吞下两连败的苦果。(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