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霍普曼杯穆雷获胜难挽败局 英国1-2负意大利

2011年01月03日19: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1年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在珀斯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B组首轮比赛中,2号种子英国队尽管凭借穆雷拿下一分单打,但是他们最终还是以1比2不敌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领衔的意大利队,无缘小组开门红。

罗布森 0比2 斯齐亚沃尼

英国队去年曾在本项赛事中杀进决赛,最终他们在决赛中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冠军。今日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217位的英国小将罗布森迎战2008年的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罗布森在第8局率先完成破发以5-3领衔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经验更胜一筹的斯齐亚沃尼并没有慌乱,意大利老将在随后连破对手2个发球局,连下4局之后以7-5逆转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斯齐亚沃尼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0的领先,罗布森在第4局完成反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2-3,接下来双方又各自破发1次,斯齐亚沃尼一路保持领先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意大利取得第一分。

穆雷 2比0 斯塔雷斯

第二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穆雷迎战世界排名第47位的斯塔雷斯,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非常快,穆雷在第3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比赛,穆雷依靠出色的底线击球逼出了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斯塔雷斯化解了第一次危机,不过穆雷还是在第二个盘点上兑现比分,成功破发之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穆雷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他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第6局穆雷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斯塔雷斯关键时候发出致命双误,穆雷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中顽强的意大利人一度拿到两个反破发点,但是穆雷最终高还是连得4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英国队将双方的总比分追成1比1平。

罗布森/穆雷 1比2 斯齐亚沃尼/斯塔雷斯

关键的混双比赛,两对组合在首盘比赛中打得难分难解,前12局中双方平分秋色战成6-6平,抢7局中,罗布森/穆雷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0的领先,并最终以小分7-1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前12局中双方都没有抓住锁定胜局的机会,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对组合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斯齐亚沃尼/斯塔雷斯才连得2分以7-6(6)扳回一盘。关键的抢10局中,罗布森/穆雷连续出现配合失误,而斯齐亚沃尼/斯塔雷斯则越战越勇,最终意大利组合以10-2轻松锁定胜局,从而帮助意大利以大比分2比1击败英国队,收获本次霍普曼杯小组赛的开门红。(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