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王如罗纳尔多附体 卡卡抢不走他的主力

2011年01月04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王如罗纳尔多附体 卡卡抢不走他的主力

厄齐尔不怕竞争

腾讯体育讯 经过长达半年的治疗和修养,皇马的6500万先生卡卡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客场挑战赫塔菲之前,曾有媒体预测,上半赛季发挥出色的厄齐尔可能会被回归的卡卡取代主力位置。然而本场当卡卡坐在替补席上等待穆里尼奥召唤之际,厄齐尔用一粒精彩的“通关”式进球助皇马取得了2011年首胜。

皇马与赫塔菲的交手机会并不多,而且客场2胜1平3负的成绩也并不占优势。本场一开始,皇马便展开了狂风暴雨似的进攻,天使之翼迪马利亚尤为突出,在帮助C罗完成两次射门之后,第10分钟阿根廷人突破制造点球,C罗操刀命中。但就在皇马取得1球领先之后,坐镇主场的赫塔菲却稳住了战脚,不但与皇马打起对攻,场面上还丝毫不处于下风,尤其是皇马青训产品帕雷霍,几次射门全部威胁到卡西利亚斯把手的球门。

这样的情况完全出乎皇马将士的意料,说皇马门前风声鹤唳一点不为过。不过就在皇马被围攻5分钟后,经典的银河战舰反击再现球场,第19分钟迪马利亚右路拿球内切后直塞,心领神会的厄齐尔快速插上,停球顺势摆脱赫塔菲后卫纠缠,在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科迪纳时,厄齐尔右脚一晃灵猫似的盘过,随后小角度推射空门得分。

对于厄齐尔精彩的进球,《阿斯报》赞叹到:“摆脱后卫、晃过门将、推射空门,整个进球过程一气呵成,完全展现了德国人的多项能力!”。另一喉舌《马卡报》则称,“厄齐尔打进了电子游戏中‘通关’式的进球,这样的进球让人想起了巴萨时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

两大喉舌媒体只是对进球的过程给予了赞扬,其实厄齐尔进球的战略意义更为重大。虽然当时皇马已经取得领先,但场面上却陷入被动,而厄齐尔适时的进球仿佛照对手当头一记闷棍,不仅打消了赫塔菲刚要起来的气势,也再次将对手打蒙。事实证明厄齐尔的进球也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当下半场赫塔菲将比分扳为2-3,且阿贝罗阿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的情况下。

另外,C罗本场完成梅开二度也要感谢德国人厄齐尔。第56分钟,赫塔菲后防失误,得球后厄齐尔第一时间分给本泽马,后者送出直塞,C罗捅射破门。其实厄齐尔也有机会打进两球,第75分钟厄齐尔反越位成功,在接到迪马利亚转移球后,禁区右侧用左脚兜远角,赫塔菲门将已经望尘莫及,只是运气稍差,皮球擦着远端门柱除了底线。本场比赛中,打进两球的C罗和制造点球且多次被踢倒的迪马利亚出镜率最高,而厄齐尔出现在镜头中的次数并不多,但每次都能威胁到对方球门,如此高校让人叹为观止。

76分钟卡卡换下本泽马,81分钟阿贝罗阿被红牌罚下,随即穆里尼奥用后卫加雷换下厄齐尔,这两位银河战舰的舵手只有区区几分钟的交集,这也是厄齐尔加盟皇马后首次与卡卡同场竞技。算上补时卡卡顶多有20分钟比赛时间,只有一次突破双人夹防后抽射让人记忆深刻。按表现来说当然无比与厄齐尔相比,不过要考虑巴西人的身体和状态,所以今后谁将成为中场核心还是困扰穆里尼奥的难题。

其实新年第一版(2011年1月1日第一期)的《马卡报》曾大胆提出,实际上厄齐尔可以与卡卡并存,在伊瓜因归期不定的情况下,C罗取代本泽马出任箭头位置。不知穆里尼奥是否会考虑这个建议!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