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一期”点兵新人辈出 武汉复辟大连帮被洗

2011年01月03日19:58体坛网[微博]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崇拜毛泽东且说话不留后路的布拉泽维奇,行事果然与众不同。“布一期”25人名单中最大的特点就是新人辈出,广州亚运会上的那支国奥队仅留下11人,大连帮被清洗,武汉帮成功复辟。

和国家队中庞大的“武汉帮”一样,国奥队中再次出现6名武汉球员,成为第一大帮。湖北绿茵队三名球员吴龑、梅方、周燎齐齐入选,此外国安二少张稀哲、雷腾龙以及成都队冯卓毅也都是武汉籍。这6人都没有进入孙卫的亚运会国奥队,其中湖北绿茵队三将此前是国奥队常客,都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之前的集训,但最后时刻落选名单。

周燎在国青队曾是主力前锋,但中间很长时间没有入选国奥队,几场挑战赛中状态有所恢复,可惜浪费机会较多,因而被孙卫放弃。梅方本来是中后卫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但随着张琳芃杨博宇的回归,他也而失去位置。门将吴龑则是被王大雷挤出了阵容。如今随着新帅布拉泽维奇的入主,三人再次回归。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闲言碎语。在大连人孙卫的亚运名单中,赫然出现4名大连实德球员,于是“嫡系”和“人脉”之说必然充斥。事实上,孙卫对大连球员从不避嫌,他只能使用自己最信任的人。此前他亲自找实德高层,提前给半年多没打比赛的杨博宇解禁。遗憾的是,大连实德的球员在亚运会上变得集体孱弱,并没有给孙卫争光。这一次老布点兵,实德球员成为被清洗的大户,赵宏略王选宏吕鹏都没有入选,仅杨博宇一人被看中。

每次主帅的更迭,都会引发球员的一番动荡,每个教练都有自己选人的标准。孙卫在接替刘春明后,国奥球员也发生过较大变化甚至颠覆;同样,布拉泽维奇不经意间颠覆了孙卫,他最熟悉的申花和最平民化的武汉球员,取代了大连帮在国奥的地位。中国足协高层对此并不介意,“大家又没什么矛盾,不可能存在清洗什么的,就是各自用人的原则决定名单。我们听说孙卫和布拉泽维奇比较熟悉,两个人此前有过几次交流,2010年中秋节时也有过专门的通话,双方印象不错。因此,不要有什么猜疑。”

老布提出了三条原则:一是讲究纪律,二是教练要有敏锐的眼睛,这样才能找到具有上升潜力的球员;三是运动员的战术素养要好。布一期25人名单中的姜嘉俊、冯卓毅、张稀哲、雷腾龙、胡人天、唐家庶、张迅伟等新人,就是通过这三条原则挑选的。

布一期25人名单

郑铮、买提江(山东鲁能),王大雷、宋博轩、吴曦、姜嘉俊(上海申花),张稀哲、雷腾龙(北京国安),胡人天(天津泰达),杨博宇(大连实德),张远、冯卓毅(成都谢菲联),周云(江苏舜天),唐佳庶(杭州绿城),李凯、饶伟辉(陕西中建),张迅伟(深圳),王佳玉(南昌八一),武磊、吕文君(上海东亚),朴成(延边),尹宏博(广东日之泉),吴龑、梅方、周燎(湖北绿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