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辽宁男排崛起揭秘 隋盛胜:年轻是我最大优势

2011年01月03日13:42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日,辽宁男排在主场以3∶0轻取复旦大学男排。 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4轮过后,辽宁队4战全胜不失1局,高居积分榜首位!在沉寂了几个赛季之后,辽宁男排缘何在本赛季强势崛起?少帅隋盛胜可谓功不可没。

以4个3∶0先后战胜山东队、河南队、浙江队及复旦大学队,辽宁男排时下状态正佳。开局四连胜、领跑积分榜,这是辽宁男排近几个赛季以来未曾有过的最佳开局。

第11届全运会后,辽宁男排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王海川等功勋老将纷纷退役,隋盛胜则成功转型,出任球队主教练。 1980年出生的隋盛胜也是本赛季男排联赛中最年轻的主教练。

“年轻,我觉得这反倒是我的最大优势,身体好、精力充沛,同队员都是哥们儿,没有任何隔阂。我还谈不上是个好教练,但我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隋盛胜说。

在隋盛胜的率领下,辽宁男排本赛季焕发了青春、打出了朝气,球队核心、接应二传 袁志近来的发挥愈发稳健,成了球队最为稳定的攻击点;由马明、 梁春龙构筑起的副攻线可谓国家队级别;二传手于世波的组织调度也渐入佳境;在隋盛胜退役后,主攻线成了辽宁男排最为薄弱的环节,可喜的是,张明威、宋玉晨等小将已崭露头角。

“打排球需要有大局观,要动脑,排球运动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怎样在集体中体现个人价值。 ”这是隋盛胜对排球的理解,也是他的执教理念之一。 “团结,团队作战,只有这样才能赢球。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即便比赛输了,我们也不会被对手击败! ”隋盛胜直言。或许,这就是辽宁男排新赛季崛起的秘密。 □本报记者/朱才威

(北国网-辽宁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