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金羽回归为缓解鲁能压力 射手王挂靴成定局

2011年01月03日06:07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退,还是不退,对前国脚李金羽来说,这是个很头疼的问题。近段时间,关于李金羽要退役的传闻一直没断过,尽管前两天李金羽通过其微博否认要退役,但又有消息传出,称他将铁定退役,并辅佐李霄鹏执教女足。

昨天,李金羽现身山东鲁能训练场,似乎粉碎了退役传言。但知情人称,其实李金羽是希望在与俱乐部友好沟通后,再正式公布未来的安排,他的退役决定也已基本得到鲁能俱乐部的应允。

知情人称鲁能将为其安排退役仪式

李金羽是从上月28日开始缺席鲁能训练的,随后他可能退役的消息就被爆出。而在29日,肇俊哲也确认了李金羽退役的消息,引发轩然大波。29日和31日的训练,李金羽仍旧没有参加。1月1日,球队放假,此时包括队友都不知道李金羽去了哪里,只知道“羽哥说他不踢了”。

李金羽与鲁能的合同已于2010年12月31日到期,退役与否还要看这几天双方的谈判,不过看起来,中超射手王留下的希望并不大。有消息称,在2010年的最后一天,从家乡沈阳返回济南的李金羽在与鲁能俱乐部高层沟通后,已确定挂靴,俱乐部还打算为这位效力8载的功勋球员安排退役仪式。知情人透露,大羽在处理完退役相关手续后,将在1月中旬女足四国赛开赛前,赴国家女足协助好友李霄鹏。

知情人透露,随着李金羽退役成定局,他前往国家女足帮忙带队的障碍也被扫清。球员时代大羽与李霄鹏不仅私交甚密,两人足球理念也非常统一,李霄鹏非常渴望李金羽前来协助自己执教女足。

不过,李金羽还没有取得A级以上教练员资格认证,目前暂不能以助教身份加盟女足教练组。李金羽是因为友情和对足球热爱赴女足帮忙,对于酬劳,他并不计较。

回归训练场是为缓解俱乐部压力

昨天下午,鲁能结束元旦放假重新集中开始了训练。备受关注的李金羽已经回归俱乐部,并且参加了下午的训练,这让他的退役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尽管身在风口浪尖,但李金羽整堂训练课下来与平常无异,心情看起来不错,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只是训练结束后,他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李金羽参加训练并不意味着他不会退役,退役传闻绝非空穴来风。李金羽退役的消息被披露后,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俱乐部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各种批评的声音也指向俱乐部,在这种情况下,李金羽回归鲁能参加训练,也有助于俱乐部缓和压力。

在各界的压力之下,李金羽退役的事情的确可能峰回路转,俱乐部很可能采取挽留李金羽的措施。当然,能否挽留成功,还要看俱乐部的诚意,毕竟之前俱乐部的做法可能让李金羽非常难过。而大羽在昨天的微博中也没有否认挂靴的消息,反倒是用情极深地感谢球迷、感怀青春。

据了解,鲁能主帅伊万会于今天返回济南带队,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届时关于李金羽是否退役的消息,也会得到进一步的证实。综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