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破门邓卓翔准绝杀 国足测试赛3-2取胜

2011年01月03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03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当地时间3日下午,国家队和伊拉克队在科威特人俱乐部体育场封闭进行了热身赛。这也是卡塔尔亚洲杯开幕前的一场测试赛,国家队在比赛里最终以3比2取胜。

比赛首发阵容,国家队排出了替补阵容——2日下午技战术对抗中的替补阵容里,只有郜林取代了杨旭的位置。国家队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曾诚,后卫李学鹏、汪强、李建滨、刘建业,双后腰周海滨和于涛,前卫黄博文、汪嵩、蒿俊闵,前锋郜林。在2日的技战术对抗中,郜林第一节是在主力阵容,第二节才和杨旭交换位置到了替补阵容里。临战前热身,国家队竟然以替补阵容出战,这样的安排还是相当出人意料。

而伊拉克队则在上半场使用了主力阵容,不过机会却首先被中国队抓住了。比赛才开始5分钟10秒,中国队的中路分边,郜林传中,伊拉克队后卫扑上来防守但是扑空,被蒿俊闵在禁区里近距离射门打破僵局。先失球的伊拉克队反扑很厉害,而且国家队毕竟是以替补阵容出战,尤其是后卫线上汪强和李建滨的组合,在对手的强力冲击下,逐渐出现了漏洞。一次伊拉克队发动反击,冲击了中国队防线。伊拉克队的边路传中,年轻中卫李建滨跃起顶球,竟然冒顶被对手轻松得球。伊拉克队员在前场回做,中路队员跟进射门,把比分追成了1-1平。补时阶段,伊拉克队再度反击获得机会,当时中路队员直塞前场,一名进攻队员竟然从中国队左后卫李学鹏和中卫李建滨中间的缝隙插了过去射门,把比分反超。

中场休息后,国家队更换了阵容继续比赛,上半场的替补阵容换成了主力阵容,杨旭取代郜林打前锋,前卫人员是于海、卓翔和曲波,双后腰 杨昊和赵旭日,后卫是荣昊、杜威、赵鹏、张琳芃,守门员杨智。而伊拉克队也同样把阵容进行了更换,派上了替补队员和中国队周旋。比赛开始不久,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后卫赵鹏攻击得手,为中国队追平了比分。下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里,两队互有攻守,但是较长都没有取得进球。70多分钟时候,僵局终于打破:于海下底传中,邓卓翔门前推射破门,使得中国队再度领先比分,最终3-2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